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开播吸引青少年 叛逆孙悟空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7:24  新浪娱乐微博
孙悟空叛逆性赢青少年好感 孙悟空叛逆性赢青少年好感
孙悟空形象有时尚元素 孙悟空形象有时尚元素
吴樾版孙悟空神态逼真 吴樾版孙悟空神态逼真
吴樾版孙悟空受好评 吴樾版孙悟空受好评

  新浪娱乐讯 青春总是一个言不尽的话题,在影视作品中,无论是现代都市题材,还是古代神话题材,不乏青春主题的表达和思考。由慈文传媒出品、张纪中(微博)任总制片人的大型神话剧《西游记》目前正在BTV文艺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也掀起了关于青春话题的热议。剧中吴樾(微博)饰演的孙悟空打动了不少青少年观众,他在残酷青春中成长的过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谁没在青春懵懂的时候干过冲动的傻事儿?中外青少年或许都有过这样的“青春一闹”。

  悟空“叛逆期”引共鸣  网友赞其触动心灵

  “孙悟空”这个人物,对于观众而言,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然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记住的总是孙悟空淘气好斗、正气凛然、机智敏锐、无所不能的形象,却很少深入到孙悟空的内心,体会它的成长过程。新《西游记》的热播,让人们再次透过荧屏品味这部世界级名著的精髓,吴樾饰演的孙悟空也让观众眼前一亮,其“叛逆期”的冲动、懵懂、自大更是引起了年轻人的共鸣。

  正在上大学的网友“三山五岳”无意中看到新《西游记》,一开始先是被剧中的新版孙悟空所吸引,“吴樾版的扮相有几分新鲜,想看看究竟是怎样的”,之后“三山五岳”却随着剧情走入了孙悟空的世界,“内心很受触动,觉得那个懵懂无知,为了赢得众人追捧而逞强好胜的孙悟空,很像当年的自己”。处于“年少时期”的孙悟空也有叛逆期,高扬着“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大旗,“大闹天宫”便是其对成人世界的严整秩序进行反抗的表现。

  出品人马中骏表示,孙悟空这个角色是最易获得年轻人喜欢的,谁都有过懵懂冲动的时候,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谁都有过当英雄的想法,或者说,谁都或多或少有过孙悟空的经历,“大闹天宫”确实让人看着很爽,就像当年我们咿咿呀呀反对家长教训,扬言要离家出走,声称我的青春我做主一样。

  从叛逆者到大英雄  新《西游记》譬喻成长

  新版《西游记》最难能可贵的是,吴樾饰演的孙悟空忠实诠释了原著中的精髓,展现了他从本心天真—邪魔外侵—内心角力—抛开心魔—从而返璞归真得自由的过程。孙悟空因打死强盗而被唐僧教导时,他曾一气之下离开唐僧去找菩萨,菩萨对他说:“当初你大闹天宫犯下大错,你说没有人教导你,现在给你找个师傅教导你,带你悟道去修正果,你还不愿意听。”网友“西米”感叹,新《西游记》完全抓住了问题的实质,对悟空的前因后果讲述得明明白白,“难道唐僧作为一个佛法高深的师傅,一路上从来不教导他那三个因各种原因被贬凡间的劣徒吗?仅仅是带着三个保镖天天赶路吗?这些在老版西游记里根本没有任何提及。”

  “西天取经”是孙悟空的事业,也是促使他成长的重大经历,马中骏称:“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力战‘心魔’的过程。从自诩英雄美名‘齐天大圣’到取经后获封‘斗战胜佛’,昔日不可一世的孙大圣,真正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英雄。” 新《西游记》中淋漓展现了人物情感的变化、内心的改变、世界观的改变。这也是张纪中率领西游拍摄团队历经困难也要实现的理想,张纪中说:“我不能说,仅仅依靠一部《西游记》来改变什么,但是如今确实需要更多的人来做这样的事情,来让人们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JH)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