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爱人》情感争夺战 张萌遭遇双城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27  新浪娱乐微博
张萌剧中情感受挫 张萌剧中情感受挫
张萌《你是我爱人》遇生活重重压力 张萌《你是我爱人》遇生活重重压力

  新浪娱乐讯 《你是我爱人》自新年1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以来,其现实的故事情节、直指人心的台词,引得普罗大众争相追看,话题不断争议绵绵。“草莓族”的代表人物,张萌(微博)饰演的廉洁与初恋男友齐建军随着剧集的热播,矛盾在现实中渐渐激化,引起广大80后、特别是北上广大军中挣扎的年轻人的强烈共鸣。而随着播出这场情感争夺战日趋激烈,张萌遭遇双城告急,网友齐声援。

  从《金枝玉叶》中的玉琪到《开天辟地》中的杨开慧,再到《你是我爱人》中的廉洁,张萌总是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人物。在《你是我爱人》中,张萌诠释的廉洁硕士毕业,家境小康,外形靓丽,初恋爱人建军虽然是单亲家庭,但母亲溺爱,一贯先己后人。所以双方家长对对方晚辈颇有不满意的地方,加上生活在一线城市的高成本,校园恋人的爱情被现实拷问,究竟是浪迹天涯还是固守一方,在踏入社会之初情人之间便遭遇双城告急,网友更在网上声援廉洁,声讨建军,两位主演在微博上亦展开了热议。

  《你是我爱人》编剧陈彤表示,好些双方都是独生子的不同老家的恋人,在毕业那一刻,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未来的婆婆会亲自出马,问未来的儿媳妇,能不能放弃北京放弃梦想为了爱到一个没有亲人完全陌生的千里之外的男朋友的老家去?

  陈彤透露,现实中这些事情亦真实发生在身边。对于蚁族的“群体性脆弱”,她支持真爱,对于这个社会的男孩,可能又是独生,原本传统上的重男轻女,都是“富养”,比较需要被疼,被爱,经不起事儿,所以即使是小门小户的人家的孩子,也容易遇到事就选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分手,以为换一个能好。还有现在上网什么的,事实上也使“换”容易。

  现实社会的物质压力和物质欲求一直是正比关系。走出象牙塔的校园情侣,在突然横亘在眼前的现实面前,对于情感的依赖有的减弱,有的把情感变成实现欲求的工具。网上曾有一句话广为流传:当爱情被作为一件华丽的旗袍掩盖在种种利益之上放在台面上讨价还价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单车后座上那紧贴背的拥抱是多么的真实。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