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门英雄》收视创新高 李幼斌演绎悲情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微博
李幼斌剧照 李幼斌剧照
《国门英雄》创收视新高 《国门英雄》创收视新高
李幼斌演绎悲情英雄 李幼斌演绎悲情英雄
《国门英雄》 剧照 《国门英雄》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幼斌、张志坚、史兰芽主演的《国门英雄》(微博)作为央视一套跨年大戏,收视连创近期新高。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1月7日,《国门英雄》单集最高率收视达到了4.089个点。在剧中,李幼斌饰演的悲情英雄关汉生形象感染了众多观众。

  收视连创央一新高

  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国门英雄》在央视一套开播后,收视率稳步攀升,不仅平均收视率超过3个点,更在1月7日单集收视率突破了四个点。眼下,该剧刚播到20多集,后面还有最精彩的十集戏份尚未上演。很多看过全片的专家表示:《国门英雄》是优秀的现实题材主旋律大作,超越了行业剧的范畴。虽然是一部主旋律作品,但剧中却并没有任何空洞的说教,有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感知。在剧中,关汉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向儿子关双诠释着什么是信仰。

  悲情英雄形象感动观众

  在《国门英雄》中,李幼斌饰演的海关副关长关汉生是一个尽忠职守、廉洁奉公的海关英雄。但是英雄总是悲情,剧中他一家四口皆遭劫难,经历坎坷。妻子郑颖萍身患重病,不愿动用赃款医治,最终饱受病痛摧残而离世。关汉生被恶意诬陷,锒铛入狱,关母听说关汉生被捕后,一时接受不了打击而阖然辞世。而关汉生的儿子关双更意外发现自己的身世,原来他竟然不是关汉生的亲子。对此,李幼斌表示,这部戏离观众并不远,“我所了解到的海关真实情况也是这样,会受很多委屈,需要忍辱负重”。他透露,其实该剧拍了两个结局,“一个是关汉生死了,还有一个是他宁愿冒着死亡的危险也要把真相调查清楚。”

  即将迎来正邪终极PK

  据悉,作为一部海关悬疑剧,《国门英雄》并不会一“虐”到底,接下来的故事将更加精彩。506特大镁砂走私案的幕后黑手已经显露端倪,张怀兵(张志坚饰)这条大鱼已经被关汉生锁定,竭尽全力要将其绳之以法。而张怀兵也抓住时机,对关汉生使出致命一击。这部戏最大看点就是后面两个人的激烈较量,前期张怀兵的故布疑阵,频设圈套,关汉生的勘察侦破,揭开重重谜团,都是在为最终的正面交锋蓄势。最后,两人都把彼此作为唯一的对手,上演一场智慧与勇气的较量。(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