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倾力打造《大汉口》讲述温情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8:18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纪念献礼的电视剧《大汉口》在北京卫视(微博)、湖北卫视黄金档完成首轮播出以后。吸引了众多观众来关注。《大汉口》用美好的影像手法来讲述一段历史。

  革命激进分子陆浩坤一家在时局动荡与风雨飘摇的社会中举步维艰地奋进让《大汉口》看点颇多,精彩的剧情与引人入胜的情节丝丝相扣,更加紧密地让这部大气的历史戏充满细腻与温情。有别于当今电视剧市场众多描述历史的作品,《大汉口》中更加强调了“情”这个字的涵义。母亲黄瑾与父亲陆浩坤之间相濡以沫的夫妻情、陆修文、陆修武、陆修远三兄弟之间一奶同胞的手足情、母亲与三兄弟之间无私、博爱的母子情以及兄弟三人在各自人生道路中所碰到的爱情与婚姻,都全方位的流露出来自人间的真情实感。一部真实的更贴近人心和生活的作品才能更加打动观众,这正是《大汉口》成功另辟蹊径的原因,全剧抓住了“情”作为剧情发展和刻画主要人物性格的发展方向,在一部本该是纯“男人戏”的作品中注入了温情与柔媚的“女性情怀”。

  该剧导演郑克洪与总制片人黄小燕此次在《大汉口》中二度合作,可谓一同圆梦。二人都为地道的湖北人,在家门口拍戏无疑倍感亲切,选择武汉作为全剧的剧情与地域背景,不仅因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更是因为打造一部纯正的家乡戏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