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忠岳飞》顺义热拍 黄晓明为扮岳飞吃尽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1: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唐季礼(微博)监制、鞠觉亮执导,汇集黄晓明(微博)(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邵兵(微博)、于荣光等明星的电视剧《精忠岳飞》目前正在北京顺义热拍。2012年1月10日下午,该剧举行首次媒体探班。其中,内地当红小生黄晓明在剧中饰演的岳飞造型全面曝光,扮相十分帅气。不过,为了扮演这个角色,他也吃了不少 视频:《精忠岳飞》紧张拍摄中 黄晓明压力大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苦头。

  历时十年 

  岳飞传奇首次搬上电视荧屏

  岳飞是一位为国人为熟知的抗金英雄,在《精忠岳飞》开拍前内地一直没有涉及岳飞的影视作品。该剧监制唐季礼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早在十多年前,自己拍完《红番区》,就想要拍关于岳飞的电影。在创作过程中,自己一直在想究竟该拍哪一段故事,因为岳飞的传奇一生不是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能够说清楚的。

  “恰巧《精忠岳飞》的投资方有这样一个审批好的关于岳飞的剧本,我看过之后觉得非常好。我的公司也有参与了投资,我也就做了监制。”谈及结缘电视剧《精忠岳飞》,监制唐季礼说道。

  他表示,为了拍这部电视剧,近一年来,他把很多工作都推掉了。为的就是把这个电视剧做好,60集的电视剧,相当于30个电影的长度,工作量很多。在拍摄这部电视剧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第一个困难就是超支超得很厉害。因为剧组方面还是希望演员要当红的,演技好的,大牌演员片酬自然要高些。另外,剧组方面对《精忠岳飞》的拍摄精益求精,虽然该剧已经投资了一个多亿,但目前搭景、道具、服装等方面的费用都比预算超出很多。唐季礼坦言希望这部电视剧搬上荧屏后能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岳飞。

  为扮岳飞 

  黄晓明吃尽苦头

  在当天电视剧《精忠岳飞》的探班现场,导演正在拍摄黄晓明扮演的岳飞给岳家军将士们分配任务的戏份。一身盔甲戎装,略有胡须的黄晓明英气十足,举手投足间颇有大将风范。

  据悉,《精忠岳飞》全长60集,岳飞这个角色在剧中的年龄跨度将从19岁参军到39岁去世,长达20年。对于岳飞这个角色,黄晓明自称十分喜爱,不仅十分爽快地答应出演该角色,还参与投资了这部作品。

  此外,为了能把岳飞这个角色演好,一向认真的黄晓明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不仅几乎阅读了市面上所有关于岳飞故事的传记,做了很多笔记,与编剧探讨剧本。还特意提前一年时间刻苦健身,练习枪法和骑马,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演身经百战的将士岳飞。

  据黄晓明透露,由于北京正值冬天,拍戏过程非常辛苦。不仅要在极其寒冷的天气中裸半身演绎练武的戏份,在拍摄骑马的戏份中也要时刻做好心理准备被马摔下来。

  “我在以前的电视剧中也拍过不少骑马的戏份,不过在《精忠岳飞》中,由于身上穿的盔甲很沉,还要提一把长枪,所以有时马跑得急的时候,会被马摔下去。”黄晓明说道。

  此外,他透露自己扮演的岳飞在剧中有很多打戏,冬天拍摄时手都冻僵了,有时受伤了自己都感觉不到。

  “演员真的是一个高危行业。”黄晓明末了还不忘开玩笑道。

  剧中岳飞感情戏份颇多 

  女主角人选成谜

  此外,导演鞠觉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为了帮助人物塑造,增加戏剧性。岳飞在剧中还将有一些感情戏份,不过提及出演岳飞妻子的女主角人选鞠觉亮和唐季礼都三缄其口,表示“军机不可泄露”,要等女演员进组后才能公布。

  黄晓明则笑称这部戏的女演员比男演员都值钱,所以要捂到最后才可以说。至于这个神秘女主角究竟是谁,黄晓明只是表示,此人是他的圈中好友,也是观众所熟知的一位女星。

  黄晓明将唱主题曲 

  电影版《精忠岳飞》继续担纲主演

  对于黄晓明在片中的表现,监制唐季礼和导演鞠觉亮都大加赞叹,表示他是扮演岳飞的不二人选,演技非常好。唐季礼更表示,有时选演员不是只看他红不红,还有看他努不努力,黄晓明对角色的努力付出让他十分感动。

  据唐季礼透露,黄晓明除了出演剧中男主角岳飞外,还将演唱该剧的主题曲。此外,拍摄完成电视剧《精忠岳飞》后,电影版《精忠岳飞》也将提上日程,目前已经确定黄晓明将继续担纲岳飞一角。

  据悉,电视剧《精忠岳飞》于2011年10月底开拍,预计拍摄周期长达半年,期间将会辗转北京、江苏、浙江、内蒙古等地拍摄。嘉阳/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