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首次亮相综艺节目 《年代秀》上演疯狂录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8:58  新浪娱乐微博
崔健录制《年代秀》 崔健录制《年代秀》
崔健高歌《年代秀》 崔健高歌《年代秀》
崔健劲爆出场 崔健劲爆出场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深圳卫视(微博)《年代秀》迎来的一次疯狂录制。随着神秘嘉宾、中国摇滚之父崔健的亮相,全场情绪高涨沸腾,所有的明星、导演、观众都变成了狂热的歌迷,对老崔霸气的现场音乐顶礼膜拜。事

  实上,崔健出道以来,很少在电视节目上露面。这次做客深圳卫视《年代秀》,更成为其近几年在电视综艺节目上的首秀。这正应了节目主持人鸥哥的那句话:“所有有时代符号感的人物,都要出现在在《年代秀》!”崔健上演疯狂录制    当红色帘幕拉开,露出崔健真容时,演播厅里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和尖叫,70、80年代的观众们激动得从观众席上站了起来。    

  二十多年过去了,崔健的歌声仍旧霸气十足,直指人心。作为中国音乐史上的重量级人物,他与大家分享了经典歌曲《一无所有》、《解决》,用音乐演绎了一个时代的青春与记忆。沙哑霸气的嗓音、华丽而狂野的贝司旋律,点燃了全场。曾宝仪(微博)、水木年华、方青卓、常蓝天、王平、程琳、谢楠(微博)、谭维维(微博)等明星嘉宾也跟普通观众一样,高高的举起右手,随着音乐的节奏,向年代偶像致敬。在表演间隙,全场人齐声大喊“崔健、崔健”!此时此刻,除了崔健,《年代秀》录制现场已无第二位明星。    

  老崔演唱结束后,无论是60年代的前辈们,还是00年代的年轻人,都恋恋不舍,有人大喊:“谢谢你,崔健!”正如鸥哥所说“每个年代都有青春年少的时候,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激情冲动”“崔健不老,摇滚永在!”。崔健用激情与人格魅力点燃了《年代秀》的热情,上演了史上最疯狂的一次节目录制。录制完毕深夜回到酒店的曾宝仪还意犹未尽的发微博说道:年代秀会火不是没有理由的。请来的神秘嘉宾只能用999纯金来形容,全场气氛火爆,身为粉丝的我因为要录像没法中途去后台拍照那是一个饮恨啊。

  老崔力挺电视栏目创新

  自崔健80年代出道以来,就很少在电视节目上露面。进入2000年后,电视综艺节目邀请崔健更是“难于上青天”。这次能够做客《年代秀》,不仅源于节目组的力邀,更源于崔健对栏目专业性和创新性的肯定。    

  据悉,崔健近年来始终致力于“真唱运动”。他曾经把摇滚乐能够给人的感觉概括为三个“自”,即自信——别丢掉自己;自然——别勉强自己;自由——解放你自己。他认为,做音乐只有放松的状态、真实的表演,才能构成完美的作品。所以,对一个音乐家来说,现场是最宝贵的。他说“不真唱,就没有机会成为大家的朋友”。当周围的人都与现场有关系、投入进来,才是真正的表演。    

  为了保持音乐的专业性和演唱的真实性,崔健从不轻易接受电视节目的邀请。而他的经纪人尤尤不久前也在微博上表示,崔健做音乐时在专业上绝不妥协:“不仅要求真唱,也要求全部制作必须符合崔健的表演要求。因此很多节目会望而却步。”尤尤认为应该为那些“有勇气尝试创新的节目组喝彩”。毫无疑问,《年代秀》就是这样的节目。    

  坚持理想、毫不妥协,这是摇滚精神所在,也是每个音乐人的责任所在。不久前,鸥哥在采访第一代登珠峰的英雄时,曾经说过:“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是现代人缺少的。如果每个人都有了这种责任,对未来有些许期许,世界真的会越来越好”。用不断创新的方式,向年代经典致敬、呼唤年代精神回归,这正是《年代秀》的灵魂所在。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