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角色个性鲜明惹各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1:10  新浪娱乐微博
陈思成剧照 陈思成剧照
佟丽娅和张译 佟丽娅和张译
李晨和杨幂 李晨和杨幂
陈思成剧中饰演富二代 陈思成剧中饰演富二代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开年大戏《北京爱情故事》目前正在火热播映,这部汇集了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杨幂(微博)、佟丽娅(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众多明星的情感戏,因个性符号强烈的人物和极致的人物故事让各方争议声四起。

  捧:做到了用年轻人的视角展现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源于陈思成、李晨等主创的真实生活。许多专家在看过该剧后纷纷觉得“《北爱》真正做到用年轻人的视角展现年轻人的故事,青春、激情,同时也带着现实的残酷。导演陈思成虽然首度掌控全局,但已初显功底。剧评人“小义大道”认为:“《北爱》清纯、真朴,看起来轻松而具有活力,让我一看就无比怀恋那纯真、美好的青春。”而在微博上许多精彩评论:“北京爱情故事,矫情但不做作,文艺但不装逼,幽默但不刻意,一切都是刚刚好。导演很真诚地在跟观众分享他成长过程中曾有过的各种想法、曾做过的白日梦、曾爱过的音乐,还有那些想做但没有做的事。”

  砸:每个人都被贴了标签太符号化

  当然,《北爱》在拥有高关注度的同时,也遭遇了众多的争议。比如“陈思成叫板赵宝刚(微博),《北爱》PK《奋斗》”的报道就遭到某些网友炮轰,网友Chris表示:“《奋斗》是我心中的经典,内地80后青春励志剧的里程碑。陈思成第一次执导电视剧,就敢叫板赵宝刚,是不是有点太狂了?”

  也有争议表示《北爱》人物过于符号化:“《北爱》这群人以符号化的姿态出现,每个人都口宣自己的人生哲学,如‘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车就是男人的脸’,给大众说相声和布道似乎是男女主人公们的首要任务。”网友更直言“程峰就是高富帅,杨紫曦是拜金女,石小猛是凤凰男加炮灰,沈冰整一个圣母,每个人都被贴了标签,太符号化了。”此外,程峰和石小猛感情之战更引起网友骂战,有网友认为“石小猛最能代表北漂一族,他的变化反应了现实残酷。而程峰这样花花公子抢兄弟老婆,最让人看不起。”另一方网友则认为“程峰对沈冰是真爱,石小猛是因为自己的性格问题才有这样的结局。”(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