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刘烨黄渤联手打造《火线三兄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组图:张涵予刘烨黄渤联手打造《火线三兄弟》

  新浪娱乐讯 由管虎担任总导演的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近日在北京怀柔开机拍摄。该剧汇集了张涵予(微博)、刘烨、黄渤(微博)三位金马影帝主演。导演管虎也曾凭电影《斗牛》获得过金马奖最佳剧本改编奖。剧中,张涵予塑造了一个铁血杀手,刘烨则是伪装成日本厨子的地下党,演惯小人物的黄渤这次成了黑帮老大。

  导演管虎开拍新作    

  导演管虎的作品都着眼人性深处,带有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和人文关怀。此次的新作《火线三兄弟》虽为抗战题材,但该剧在故事架构及内容上,完全摒弃了许多抗战剧的贯有套路。从一个家庭着手,通过描写一家三兄弟在动荡局势下或主动或被动的选择,来体现特定时代下的抗战故事。在剧中,田大林、田二林、田三林,这三个拥有传奇人生的兄弟个性迥异,身份、背景差别巨大,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和情感遭遇,再加之由三位影帝去诠释。除由管虎担任总导演外,葛利生、常猛均加盟了《火线三兄弟》的导演团队。

  张涵予塑造铁血杀手

  在《火线三兄弟》中,张涵予饰演的田家老大田大林是个原国民党军人,战场上其骁勇身姿能令日寇闻风丧胆,但一次意外的被俘让大林受尽身心上的折磨,当看着多年的战友在眼前被活生生残害至死,而且这个死还和他有直接关系时,大林感到从脚心直冲头顶的冰冷,他怕了。虽然在战场上杀了那么多的人他都能笑着面对,但他经不起这样的打击,他的眼前总会浮现出好友沾满血迹的那张脸……剧中张涵予的戏份内心矛盾重重,他既是个坚强勇猛的男人--他能够徒手杀死身强力壮的敌人、能够在大军逼近时毫不慌张沉稳面对;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两个弟弟都望其项背,心甘情愿地听从大哥的安排。但他也是个脆弱无助的孩子--他无法忘记好友的死,也因为精神上的崩溃无法自控,无法带给所爱的人安全感,无法尽一个儿子对母亲应尽的义务。

  刘烨变身地下党玩潜伏

  刘烨饰演的田二林是个单纯善良的英俊男人,他因学了一手好厨艺在机缘巧合下被地下党人老崔看中,被假扮成日本厨师稀里糊涂就走上地下党的路子,上演了一出出潜伏谍战的精彩戏码。剧中田二林开始潜伏得心不甘情不愿,因为在日本餐厅做厨师表面上看来就是汉奸的代名词,二林不在乎别人误会他,然而亲生母亲的误会却让他备受煎熬,而一次次险些被戳穿身份也惊得他冷汗直流。终于真正的日本厨师找上门,二林的生命又受到了巨大威胁。不过在一次次的砺炼中,二林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着坚定信仰的革命战士。剧中刘烨饰演的田二林带有一定的喜剧成分,因相貌出众惹来了不少桃花,即受到了日本雇主家夫人和女侍的“赏识”,既增加了他工作的难度,但也因祸得福靠着女人缘屡屡躲过危机。

  黄渤演绎黑帮老大亦正亦邪

  如果说二林当上了日本人的厨子是因为他日本料理的功底有情可原,那黄渤饰演的三林当上黑帮老大却是他自己最初也不曾想到的。田三林是三兄弟当中最孝顺聪明懂得变通的一个,由于田家所在的村子连年饥荒,逼得三林决然带上田母进城去投奔二哥,一路上被女骗子宋亚娟骗走了身上所有的大洋,后又迫于无奈当了强盗,最终误打误撞进了黑帮,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北平生活。剧中三林看上了梁家大小姐梁雅优,不想梁小姐心中竟暗自喜欢英俊成熟的大林,这让三林很是受挫,这三人之间还因此有了一段感情纠葛。而女骗子宋亚娟从一开始便死心塌地的爱上了聪明善良的三林,即使一直被三林当成铁哥们儿对待她也无怨无悔,掏出自己的一颗真心真诚地摆在三林面前……黄渤一直以小人物为其标志性的人物形象,总是土里土气的扮相颇有“丑角”的味道,此次他在《火线三兄弟》中饰演一个头脑灵活巧言善辩的黑社会老大,且拥有繁复感情戏码。

  众多实力女星锦上添花

  《火线三兄弟》不只有男人的精彩戏码,几位实力女星的表演也为该剧锦上添花。孙宁(微博)在该剧中饰演温婉贤淑的寡妇王惠芸,剧中她与张涵予饰演的田大林关系十分暧昧。黄小蕾(微博)则饰演古灵精怪的女骗子宋亚娟,她在剧中对黄渤穷追猛打,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精彩戏码。饰演梁家大小姐梁雅优的李梦(微博)曾在《白鹿原》中有过出色的表现,她的气质和这个富家小姐非常契合。这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让田家三兄弟的抗战生涯添加了美丽的色彩。(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