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陈思成当编剧 曾说服杨幂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6: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当年在《士兵突击》里,他们是远离爱情的热血男儿;如今热播的《北京爱情故事》,他们又一起携手踏上了追爱之路。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中汇集了《士兵突击》中的大部分班底,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张译(微博)分别变身富二代、中产男和凤凰男,就连邢佳栋也来客串,陈思成更身兼导演、编剧多职。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思成,从演员到导演,他也讲述了荧屏背后的故事。

  平时在演戏之余,陈思成的一大爱好就是写作。从上初中开始,他就开始写武侠小说,之前也给班级写过毕业大戏,还写过一个电影剧本叫《奇迹》,现在也已经建组筹拍。陈思成写的剧本,姜文和陈国富等导演都看过,2008年时,华谊和迪斯尼有一个战略合作,双方曾经打算做一部关于中国女排的电影,当时定下的编剧就是陈思成。

  陈思成说:“我就是一个特别喜欢写东西的人,我也一直在想怎么做真正属于自己的第一部戏。之前一直想做电影,后来觉得这个故事还是更适合做电视剧。真正做了才知道,想拍一部好电视剧真的非常考验人。 ”

  之前同康洪雷(微博)等著名导演合作,陈思成在导演工作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他说:“这次最成功之处就是案头工作做得非常充分,这个戏我也做了分镜头表。这都是康洪雷导演教我的。我发给每个演员一个分镜头本,现在很多电影导演都不做分镜头本了。所以我们拍摄非常顺利从容,整个拍摄周期才一百天。 ”《北京爱情故事》这部戏吸引了众多明星捧场,冯绍峰(微博)、秦岚(微博)、董璇(微博)、于娜、邢佳栋等40多位明星都是零片酬客串这部戏。陈思成开玩笑地说:“当导演,还得靠人品。”他也苦笑,自己这么多年的“人情卡”都被自己花光了,现在全是欠人情。

  如今人气正旺的杨幂(微博),在剧中摇身一变饰演一个为金钱抛弃爱情的拜金女杨紫曦。如此大的转变,也是靠陈思成用“一顿日本料理”换来的。他解释说,杨幂最初接触剧本的时候看重的并不是拜金女。因为这个角色实在是太物质也太现实了,是一个浑身名牌、散发着金钱味道的女孩,而且还有很多“名句”,比如“靠不住男人也得靠他们手中的钱”,杨幂最初有顾虑。

  最终,他用一顿日本料理,反复劝说,搞定了杨幂的这个角色。

  记者 王琳娜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