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浙江热播直面85后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1:33  新浪娱乐微博
陈思成剧照 陈思成剧照
张译和佟丽娅 张译和佟丽娅
李晨和杨幂 李晨和杨幂
张歆艺 张歆艺

  新浪娱乐讯 都市青春励志情感大戏《北京爱情故事》目前正在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自播出当天起就以超高收视领跑卫视荧屏,并引发热议不断。剧中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张译(微博)、杨幂(微博)、张歆艺(微博)、佟丽娅(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一众明星倾力演绎85后的爱情故事。特别是当红偶像杨幂,在剧中大谈“爱情三字经”,其三字经式的经典台词已成为网友疯传的对象。

  网友疯传杨幂“爱情三字经”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播出正酣,在开播当天就登上卫视收视冠军宝座,在一众开年戏中表现抢眼。剧中当红女星杨幂诠释拜金女杨紫曦,她戴着Gucci的墨镜,穿着香奈儿的外套,拎着LV的包包,身材高挑、造型时尚,无论走到哪儿都是回头率百分之百的美女。剧中杨紫曦不仅打扮抢眼,爱情言论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她为了钱而离开心爱的男人,接受一段各取所需的感情,直言“我觉得爱情一点都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我爱你,我恨你,分手吧,在一起。”这段爱情三字经直击当代都市青年人爱情的软肋,引起许多共鸣,因而被网友疯传。网友泡泡杯表示:“现实中有很多人因钱而分手,因钱而复合,生活没那么简单,不会只有爱情,爱情只是童话,而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有不少网友对这个角色的爱情观表示了反感,认为:“难道现在的女人就只追求香车豪宅,迪奥奥迪?难道胼手胝足共同奋斗,就活不下去?”巨大的争议声浪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该剧的超高热度,而各方激烈的讨论更证明杨紫曦这个角色与现实结合之紧密。

  《北爱》中各路角色一展爱情观

  当然除了杨紫曦外,《北爱》中每一个人物都极具个性,充分展现出85后的爱情观。剧中富二代程峰高喊着:“爱情的本质是称斤算两的等价交换”;凤凰男石小猛在物质面前抛弃曾经坚守的爱情,他们的爱情观带着现实的苍凉和无奈。而吴狄则对爱专一,对爱真诚。美好的沈冰更代表了85后对真爱的坚守,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哪怕只是一间租来的房子,都能载满幸福。无论哪种爱情观都显得真实、生动,代表了当今85后的典型心态,因而让很多观众感同身受,他们认为:“电视中的他们正是现实里的我们,他们的爱情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上演。”

  眼下,《北爱》的精彩故事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石小猛在现实与理想中不断徘徊,Andy让杨紫曦彻底了断旧情,更多精彩情节即将上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