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开始正式彩排 下半场初定节目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01  新浪娱乐微博
春晚主持人阵容确定 春晚主持人阵容确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央视春晚(微博)1月13日进入正式彩排阶段,晚会下半场节目单曝光,但并不是最终版。观众将能在除夕当天一早看到正式确定的节目单。而龙年的央视春晚主打的是温情怀旧牌,纪念春晚创办30年。

  温情怀旧大联欢

  因为是春晚创办30年的特殊年份,2012年的春晚很多设置都是着意向早期春晚致敬。节目单里有很长的专门版块,回顾过去的经典。将会被再度唱响的曲目包括《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前门情思大碗茶》《常回家看看》《我的中国心》等等。

  明星夫妇同台则是晚会的温情看点所在。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和夫人王紫薇、实力派演员孙淳(微博)与爱人付丽丽、明星夫妇袁泉和夏雨(微博),这老中青三代名人夫妻,将在“家”板块的演唱《牵手》。此前频传的马伊琍(微博)\文章(微博)、董洁(微博)\潘粤明(微博)夫妇暂时没有出现在节目单中。

  而主持人出场的形式则是,董卿、朱军(微博)、李咏(微博)、毕福剑(微博)、撒贝宁(微博)、李思思(微博)分别演唱《欢乐中国年》、《小拜年》、《采茶曲》、《恭喜发财》等歌曲登台。舞台设置从剧场形式,变为了一桌一桌的团圆饭,头顶上也加了一块投影显示器,凸显了春晚的联欢本质。

  语言类节目留8个

  语言类节目最终只剩8个,2个相声和6个小品。相声来自两组新人;曹云金(微博)搭档刘云天(微博)的一段关于奋斗的相声,姜昆弟子周炜带领吕继宏、刘和刚(微博)、王宏伟、佟铁鑫四个男高音合说的相声《小合唱》。小品目前已经参加过联排的有5个,分别是黄宏、沙溢(微博)表演的《荆轲刺秦》,小品《十月怀胎》、蔡明(微博)的《一网打尽》、郭冬临的《面试》以及冯巩和赵本山的节目。确定出现在下半场的节目仅有赵本山的小品。

  龙年春晚的开场和零点报时,这两个备受瞩目的环节都交给一个五岁的娃娃完成。整台晚会的开场便是炫目的LED动画,一条龙的特效动画极为炫目,邓鸣贺提着灯笼,念着过年的童谣,从舞台深处走出来,拉开晚会的序幕。到凌晨12点时,主持人会先用各地方言送春联,邓鸣贺将再度出场开门纳福。

  2012春晚下半场节目单(以除夕当晚播出时为准)

  “春晚三十年”板块

  “卡拉OK联唱”

  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表演者:金美儿

  歌曲:《故乡的云》 表演者:费翔

  歌曲:《常回家看看》 表演者:王珞丹(微博)、蔡国庆

  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 表演者:李谷一

  歌曲:《新贵妃醉酒》 表演者:李玉刚(微博)

  歌曲:《我的中国心》 表演者:张明敏

  “天下一家”

  舞蹈:《雀之恋》 表演者:杨丽萍

  歌曲:《大爱》 表演者:刘欢

  小品:《》 表演者:赵本山等

  歌曲:《好人就在身边》 表演者:谭晶(微博)

  舞蹈:《舞动冰凌》 表演者:

  歌曲:《思乡曲》 表演者:蒋大为、朱之文

  歌曲:《边疆》 表演者:雷佳(微博)

  零点报时:邓鸣贺

  歌曲《中国美》 表演者:玖月奇迹(微博)

  杂技:《年夜饭》 表演者:前进杂技团等

  特技表演:《水晶球》 表演者:胡启志

  歌曲:《天下一家亲》 表演者:李谷一等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