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山风雨几多情》顺义热拍 保剑锋扮嫩很用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0: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代传奇大戏《江山风雨几多情》目前正在北京顺义热拍,2012年1月13日下午,该剧举行了小规模媒体探班。《江山风雨几多情》由曾执导过《空巷子》的金牌导演王晓明执导,保剑锋(微博)、杨恭如、李修贤(微博)、宋佳、王思懿(微博)、赵恒煊等演员加盟。故事围绕着三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展开,展现了清末大时代的风云变幻。

视频:电视剧《江山风雨几多情》探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保剑锋挑战大年龄跨度 

  扮演18岁青年

  保剑锋曾出演过《洪武大案》、《薛仁贵传奇》、《秦王李世民》等影视剧作品,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江山风雨几多情》中,他扮演的角色名叫唐翱,是朝廷官员的儿子,用现代的话说是个公子哥。不过保剑锋坦言这个角色和以往扮演过的有钱人家的公子不同,他在该剧中饰演的是一个英俊潇洒,桀骜不驯,足智多谋,又充满革命激情的青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山风雨几多情》中,他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从18岁到40岁,难度非常大。保剑锋笑称,毕竟现实生活中自己距离18岁已经很远了。在剧中,他扮演18岁的唐翱的时候,有时会不太自信地和化妆师说:“要不要再化嫩点?”在拍戏前,有时他还会做些可爱的动作,找找年少的感觉。

  另外,保剑锋透露,虽然《江山风雨几多情》是一部跨年拍摄的戏份。不过,剧组方面非常贴心,给了他三天假期,可以回上海和家人一起过年。

  李修贤剧中演严父 

  对保剑锋非打即骂

  提起李修贤,大家都会想到港产片中的警察形象,李修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几乎成了“香港警察”的代言人。不过这次在《江山风雨几多情》中他则饰演了一位朝廷重臣,这个角色同时还是剧中保剑锋的父亲。据透露,李修贤饰演的父亲非常严格,对儿子总是抱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在剧中,见到儿子总是非打即骂。

  保剑锋笑称,由于受剧中角色关系的影响,在不拍戏的时候,他也是对李修贤毕恭毕敬,敬而远之。不过对于这个严父形象,李修贤也是立即辟谣,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慈父,和女儿相处得像朋友一样。

  宋佳本色出演 

  戏里戏外皆慈母

  凭借《蛙女》和《月朦胧鸟朦胧》走红的宋佳,在演艺圈闯荡20余年一直被认为是气质女星的代表。如今虽然已经年过50岁,不过依旧面容姣好,气质非凡。在电视剧《江山风雨几多情》中,宋佳出演保剑锋的母亲,与李修贤饰演的严父不同,宋佳可是个地地道道的慈母。在戏中,她不仅处处袒护儿子,最后还因思念儿子郁郁而终。

  宋佳笑称自己在《江山风雨几多情》中算是本色演出,在现实生活中她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慈母,为了一对儿女尽心尽力。她透露,自己的女儿原本是在国外一所知名大学学习绘画。不过,上到大二那年,女儿突然改变主意想要从事表演行业。那时已经打定主意退出演艺圈的宋佳为了帮助女儿,放弃了息影的念头,继续演绎生涯。不仅如此,她在去年还出资买断了网络小说《第一最好不相见》的改编权,正筹备为女儿量身打造一部电视剧。宋佳表示,在该剧中,女儿是第一女主角,将一人饰三角。为了帮助女儿更好地进入状态,她在没事的时候还会和女儿一起练习表演,可谓尽心尽力。嘉阳/文 孙慧/摄影 张大伟/摄像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