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讲述辛亥故事 导演郑克洪赞杜淳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沧桑深沉的历史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就在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之际,由北京红色世纪影业公司、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安徽电视台、武汉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单位联合拍摄、湖北省委宣传部出品的《大汉口》播出了,观众们强烈的反响和如织的好评为该剧的成功给予了肯定。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清王朝日益腐朽、帝国主义侵略进一步加深、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初步成长的基础上发生的。《大汉口》作为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的献礼作品,将这段历史重搬荧幕,其意义是不容小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

  《大汉口》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由著名演员王姬、周浩东(微博)、杜淳(微博)、苏可等鼎力加盟。该剧在服装、造型、台词、音乐、摄影等环节都做到了认真、细致,各个细节之处都为全剧服务,为烘托剧情和树立人物鲜明的性格做准备。哪怕小到群众演员的服装,也都相当考究。在音乐方面,全剧除去主题曲、插曲等,剧中穿插的音乐配乐也都极其“应景”,结合当时的剧情需要和人物内心的起伏,配合大环境,使其每一段音乐都能极具感染力,把观众的内心也一起带入到剧中的情境中,仿佛置身其内,随着人物与剧情一同欢笑、落泪。

  当红人气小生杜淳此次突破自我演绎一个有爱有恨、敢于当担的好男儿形象陆修武。他从社会最底层开始奋斗,不仅承担着养育父母、资助兄弟实现理想的重任,还从建筑业上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最终成为了有着人文精神的实业家。杜淳用自己越加成熟的演技生动地诠释了陆修武这个角色。剧中有很多戏都是“拼内心”的没有对白的“情绪戏”。其中有一场戏是陆修武初入当年汉口营造社从事基层绘图工作,杜淳要表现出第一天上班的欣喜与忐忑的复杂心情,为了增强人物的表现力,导演另外要求杜淳进入后主动拿起拖把拖地,用以表现陆修武兴奋的心情。杜淳恰到好处的把握了人物,面部表情和人物行动相得溢彰,没用一句台词就把人物初来乍到的紧张和兴奋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他不俗的演艺功底。导演对他的表现也相当满意。杜淳的表演演出了陆修武的灵魂,也将《大汉口》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