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隋唐演义》当霸爷 打戏挂彩叹文戏好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2:0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15日,由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微博)出品,香港导演钟少雄执导,姜武(微博)、严宽(微博)、王宝强(微博)、杜淳(微博)、富大龙(微博)、张翰(微博)、陈昊、胡东(微博)、王力可(微博)、石天硕等出演的大型英雄传奇电视剧《隋唐演义》正在横店热拍。扮演李元霸的王宝强,因在剧中挥舞金锤神勇无敌,而被剧组送绰号“霸爷”。不过为了扮演好这位武功盖世的英雄人物,王宝强身上也多处挂彩,让他直叹“还是文戏更好演,拍起来更舒服”。

视频:《隋唐演义》热拍 王宝强出演好汉李元霸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宝强演李元霸挂彩 自叹文戏好演

  李元霸是唐高祖李渊之子,虽自小患病但武艺高超天生神力,号称隋唐第一好汉。王宝强告诉新浪娱乐,小的时候父亲特别喜欢看隋唐英雄好汉的故事,这使自己的心中也有了英雄情结,而当演员后自己多出演一些默默无闻的小人物,此番能够在《隋唐演义》中演一位大英雄,也算是一偿夙愿。虽然王宝强自幼习武多年,但真正拍起打戏来也吃了不少苦头,身上多处挂彩。

  当天,剧组正在拍摄一场李元霸大战宇文成都的戏。只见王宝强身着金色铠甲坐在战马之上,不停发力舞动大锤与陈昊进行巅峰对决。虽然两个大锤抡起来也不轻,但让王宝强吃尽苦头的却是身上的铠甲,他指着手腕的一处已经结痂的伤口说:“这铠甲的袖口很硬,不停做动作的时候常把手腕勒出血来。”另外,由于绷带过紧王宝强的腿部也肿了不少,这使他直叹拍文戏更舒服,“虽然习武的人都喜欢拍打戏,但这是个体力活,拍文戏虽然台词多一些,但把它分成不同阶段,有时候拍起来也很好玩。”

  王力可“欺负”陈昊找戏感 张翰版罗成战袍抢眼

  在《隋唐演义》中,宇文成都(陈昊饰演)虽然武功仅次于李元霸,是隋唐的第二条好汉,出生入死无所畏惧,但唯独对玉郡主(王力可饰演)一往情深畏惧三分,有时甚至不敢正视她的眼睛。和王力可第一次合作的陈昊笑言,为了尽快找到戏感培养默契,自己戏里戏外都养成了被王力可“欺负”的习惯。虽然没有武术功底,但和王宝强搭戏陈昊却毫无压力,他笑称,有一次两人一起拍打戏,王宝强的锤子打到自己手上,当时自己的手安然无恙而锤子却碎了。

  剧中饰演“玉面寒枪俏罗成”的张翰当天也现身片场。偶像剧中高高瘦瘦的张翰,披上银色的铠甲后,显得饱满挺拔英姿飒爽,令人眼前一亮。此番张翰对自己的造型也是格外满意,他笑言有了这身抢眼的战袍,自己一出场没开打就在气势上先赢了。张翰还透露,自己将会在戏中谈一场“小清新”式的古装爱情。(陈家堃/文 辛军/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