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房夫妻》直击裸婚北漂房奴三大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1:29  新浪娱乐微博
《买房夫妻》陶虹剧照 《买房夫妻》陶虹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接地气是近几年无处不在的高频词汇,由此可见,阳春白雪再美好,最打动百姓的还是下里巴人的朴实。荧屏之上反映民生话题的电视剧也开始大行其道。《蜗居》讲房奴;《裸婚时代》谈裸婚;《媳妇的美好时代》话夫妻;《北京爱情故事》聊北漂……这些“接地气”的作品无一不火,而正在热拍的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则将当下社会热点打包,作为2012的荧屏礼物送给观众。

  社会热点巧融一剧 

  《买房夫妻》由北广传媒精心打造,陶虹、王千源(微博)、方子春、席与立、邵汶(微博)、吴冕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在女作家李霄凌同名原著小说基础上进行改编,着力描绘了兰贵成、文红旗夫妇几十年的婚姻生活。观众也将与这对夫妻一起经历裸婚、北漂、房奴等心酸故事,通过他们的婚姻发现幸福的真谛。出品人刘亚辉表示,《买房夫妻》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讲起,改革开放的巨变都能在这对夫妻的生活中体现,虽然名为买房夫妻,但是当下民生热点无所不包,十分贴近百姓生活。

  剧中,陶虹所饰的女医生文红旗,出身高干家庭,但在爱上王千源饰演的普通青年兰贵成后,不顾两人家庭的差距,毅然裸婚。爱情是冲动的,但婚姻却是现实的。无房的窘境给了这对夫妇兜头一盆冷水。两个无房的高级知识分子充分体会到了北漂的辛酸苦楚。要强的文红旗最终弃文从商,开始了漫长的房奴之路。刘亚辉笑言:“《买房夫妻》就像是一锅婚姻麻辣烫,酸甜苦辣,人生百态尽在此。裸婚、北漂、房奴‘一箭三雕’。”

  着重探讨幸福真谛

  从演绎小人物出道到逐渐被观众熟知,直至凭借《钢的琴》东京一朝封帝,王千源演绎起草根角色早已驾轻就熟,加之生活中的他本是“模范老公”,对于《买房夫妻》中兰贵成这个有着丰富学识,但在婚姻课堂中不合格的角色王千源有着独到的理解,他坦言:“其实和兰贵成一样,我也是裸婚一族,经历过北漂生活、品尝过无房之苦,也凭借努力现在衣食无忧。但我的婚姻至今美满,他的却屡屡触礁,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忘记了幸福的真谛。婚姻和事业一样都需要经营,但不以利为目的,而是以幸福为终点。”王千源的此番言论也得到了陶虹的认同,她还补充道:“了解幸福、学习幸福、不忘幸福,对于婚姻生活真的很重要。”

  将如此多热点话题融为一剧,很多网友担心《买房夫妻》会顾此失彼,剧情拖沓。对此,刘亚辉坦言:“其实《买房夫妻》之所以会包含这么多的社会热点,是因为我们真实地展现了一对夫妻的婚姻生活,这些话题是每一对夫妻都会或多或少遇到的。所以,与观众见面之时,一定会让大家感到亲切,而不是冗长、烦闷。这也是这部剧最接地气的所在。”(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