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肉中刺》江苏热播 谍战剧混搭婆媳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3:38  新浪娱乐微博
《肉中刺》剧照 《肉中刺》剧照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肉中刺》江苏热播谍战剧混搭婆媳剧(图) 《肉中刺》江苏热播谍战剧混搭婆媳剧(图)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肉中刺》日前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热播,该剧由俞钟执导,宋春丽、孙逊(微博)、斯琴高娃、唐一菲、任正彬(微博)、石兆琪、韩童生、午马(微博)、王奕盛等联袂演绎。

  《肉中刺》讲述了解放前夕,国民党在山城内大肆杀害共产党人,宋怀珍(宋春丽饰)等我中共地下党员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与其展开虚虚实实、或明或暗较量的故事。剧中宋怀珍和林孝成母子虽然要上演谍战交锋,但彼此之间流露的亲情却真实自然。此外,剧中婆媳斗法更是集中体现了该剧与现实的贴合。宋怀珍和蔚蓝正像现实中的农村婆婆和城里媳妇,在观念上分歧颇大。婆婆不喜欢媳妇的铺张浪费,媳妇嫌弃婆婆的守旧土气。蔚蓝孕期,一会要吃酸枣糕,宋怀珍买回来又说不想吃了,想吃酸辣粉,把婆婆折腾够呛。对于林孝成来说,一边是媳妇,一边是母亲,手心手背都是肉,让这个对外狠辣的男人左右为难。而观众也在一家人相处中,看到现实普通家庭的生活影子,十分接地气。

  该剧在江苏的首播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平均收视率高达9.43,最高收视率达到11.3,市场份额达到了18.9,一跃成为南京地区所有地面频道2011年度收视冠军。不少专家表示,“《肉中刺》大大突破了政治斗争的二元对立,捕捉到生活与人的既复杂又本质的一面,突破了红色剧的瓶颈,给同类题材的创作有益的启示”。(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