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点评《北爱》四季女生 最爱冬姑娘佟丽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6:54  新浪娱乐微博
佟丽娅 佟丽娅
杨幂 杨幂
张歆艺 张歆艺
莫小棋 莫小棋

  新浪娱乐讯 由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张译(微博)、杨幂(微博)、张歆艺(微博)、佟丽娅(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编剧、导演兼主演的陈思成将剧中四位女主角分别比喻成四季,并在她们每个角色身上都下了细致功夫,来展现四个截然不同并且各具特点的女孩子。四季女生导演最喜欢哪个呢?陈思成不讳直言,最爱冬姑娘。

  春姑娘杨幂 用一顿日本料理搞定她

  骄纵、拜金,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杨幂饰演的春姑娘杨紫曦,这个拥有傲人容貌的女孩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打着“傍大款求包养”的如意算盘,她在学生时代和李晨饰演的吴狄爱的真心,爱的单纯。她的转变是被时间软磨硬泡出来的。她对物质的无尽索取来自她缺乏安全感的心态。

  谈起这位“春姑娘”,导演陈思成表示,杨紫曦对物质的这种崇尚也没有错,“我曾经跟一些女性朋友聊天,聊为什么女生会那么喜欢包、喜欢鞋,后来我发现包包是女生安全感的一种外延,很多女孩儿特别爱买包,也不一定是多喜欢那个包,而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我就把这些东西都转加到了杨幂身上。她不仅是个拜金女,她还是个单亲家庭的小孩儿,她从小就被妈妈灌输爱情是靠不住的,从小她父母就吵架,所以她不相信爱情,但又渴望爱情。”

  其实最开始杨幂是看中了林夏这个角色,陈思成表示:“杨幂最初接触剧本的时候看重的并不是拜金女杨紫曦,因为这个角色实在是太物质,也太现实了,是一个浑身名牌、散发着金钱味道的女孩,而且还有很多‘名句’,比如“‘靠不住男人,也得靠他们手中的钱,,杨幂最初有顾虑。”不过最终,陈思成用一顿日本料理,加上反复劝说,说服了杨幂出演这个角色。

  夏姑娘张歆艺 林夏就是照着她写的

  张歆艺饰演的林夏性格像夏天一样绚烂热情,也如夏天一般带着一丝绝望的肆意燃烧。她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可以为心爱的人付出一切。为了程锋,她甘愿付出自己的生命。而对于背叛了所有人的杨紫曦,她还是选择宽容的重新接受。有她的地方,无论气氛多么冰冷、多么尴尬,也会变得温暖活络起来。她一心想着为别人付出,从未考虑到自己的归处。

  陈思成说:“林夏这个角色爱得特别执著,她有着扑不灭的那种热情。但爱就是这样,不可以强求,强求来的爱就没有价值了。”谈到最初为什么选择张歆艺饰演夏姑娘,陈思成表示:“我和歆艺很早以前就提过有这么一个本子,后来给歆艺寄过去,她都没怎么看就把合同给签了。我在写林夏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一直就是她,所以这个角色可以说就是为她设计的。”在剧中张歆艺一直追着陈思成饰演的程锋,虽然得不到对方的回报,但林夏这个爱情斗士还是勇往直前,毫无怨言地为程锋付出,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的感动。难怪在首播发布会的时候,张歆艺当场掌掴陈思成,在戏外找回戏里吃的苦。

  秋姑娘莫小棋 伍媚的爱情观更成熟

  莫小棋饰演的秋姑娘伍媚从一开始出场就带着让人屏息的压迫感,不过这个熟女御姐范儿的肉食女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强悍。她秉承爱情的“互惠原则”,想找到一个可以和她互相弥补的男人,所以她看上了吴狄,因为吴狄身上有着一股子她没有的“傻”劲儿。但她又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洒脱,所以她纠结于吴狄和吴魏这两兄弟之间。伍媚其实就是个是个用强势的态度和魅惑的外表武装起来的小女孩。

  伍媚这个角色是最快定下来的,陈思成说这个世界是很神奇的,总是充满了无数巧合。“莫小棋是最先定下来的,特别巧,她是李晨的发小,伍媚这个角色就是照着她写的,当初要做这个剧的时候李晨就和她说好了,说是有个角色是给你写的,你一定要空出时间。”当谈到伍媚这个角色时,陈思成表示:“伍媚也是个物质女,但她和杨紫曦不一样,她靠着自己的能力为自己赚到了想要的生活。她的爱情观更成熟,我不是说她正确,只是说她是比较成人化,在这部剧里她看我们所有人都像看孩子似的。当时写这部剧的时候我就觉得一定要写这样一个女人,正好李晨认识莫小棋,她又真有这种感觉,马上就把她定下来了。”

  冬姑娘佟丽娅 沈冰是食人间烟火的都市小龙女

  佟丽娅饰演的冬姑娘沈冰更有点接近仙女的特质,这个女孩冰清玉洁,是无垢的,她的想法单纯而执着。她从老家云南千里迢迢进京来找男友,只为能和他相守一生。但当男友背叛她时,她也能坚强地承受打击,继续忠于自己的原则。沈冰有傲骨,她能在最混乱最纠缠的状况下坚持做到最正确的选择,她就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绝世而独立。

  对沈冰,陈思成解读说:“沈冰我说她是都市小龙女,这个小龙女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她是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她有她自己的坚持,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沈冰跟小龙女的区别就是她食人间烟火,只是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不认同的东西,用我的台词来讲就是她有一种‘背道而驰的清凉’吧。她是一种很淡很小的花,生命力很强,在都市里大家都在追求着怒放、灿烂的时候,她就独自淡淡地活在自己的角落里。我觉得这种特别不张扬的东西、内在的美更容易吸引到男人。”而在戏中沈冰也是不乏最求者,除了前男友石小猛对她念念不忘,富二代程峰的百般追求,更有樊少皇饰演的影帝级绝世好男人要和她结婚。看来这个“现代版小龙女”的魅力真是不容小觑。而陈导也着实被佟丽娅清丽的气质迷得七荤八素,不但戏里穷追猛打,在被问及最喜欢四季美女中哪一个类型时,也是非常坦白地表示:最喜欢冬姑娘佟丽娅这种类型。(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