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克洪两年打造《大汉口》武汉文化闪耀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9:08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的大型史诗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汉口》在北京卫视、湖北卫视黄金档首轮同步热播,看过该剧的观众们都对剧中熟悉的武汉街巷、历尽沧桑的汉口往事还有无时无处不在闪耀的湖北元素倍感亲切。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一直想打造一部属于家乡原汁原味作品的郑克洪导演和总制片人黄小燕此次可谓一拍即合。剧本的创作历时两年,独特的叙事角度和恢弘大气的历史背景将让观者置身其中。

  《大汉口》讲述了从上世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前夕直到武汉解放这几十年中的历史变迁,以革命家陆浩坤一家为代表,通过一家三代人在近半个世纪中的沉浮起落折射出当时社会的风云际遇和人生百态。

  武汉作为中国历史悠久古老的文化名城,既是楚文化传承的重镇又有着鲜明的码头文化烙印,可谓湖北文化之灵魂。郑克洪导演表明剧中的人物、剧情、场景等等都彰显武汉的地域文化特点,为打造“湖北文化”服务。

  《大汉口》 除去体现文化特色之外,还将辛亥革命到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都在剧中重现。如辛亥革命第一枪的打响、日军侵占武汉大学、修筑武汉长江大桥等,众多历史人物如冯有才、秋瑾等也都通过剧情的发展呈现在观众面前。一部真实的《大汉口》通过背景音乐、说书人的汉腔风俗俚语、楚剧汉剧、鸭脖等为全国观众奉献“新型历史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