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珠》新旧知画大比拼 阚清子秦岚各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4:39  新浪娱乐微博
阚清子演绎欣荣格格 阚清子演绎欣荣格格
秦岚演知画 秦岚演知画

  新浪娱乐讯 十几年前的一部《还珠格格》,造就了赵薇(微博)、范冰冰、林心如(微博)等偶像演员;时过境迁,深谙市场铁律的琼瑶阿姨也与时俱进,及时翻拍了《新还珠格格》,并再掀收视风云。在几部全新的开年大剧为收视率挤得头破血流时,《新还珠格格》在广东等多家卫视二轮上映,剧中的主演也再次受到瞩目。挑剔的观众很自然地把新旧两版人物放在一起对比,于是饰演“欣荣格格”(老版对应角色为知画)的阚清子又一次被推向风口浪尖。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新旧“知画”有何不同。

  在98版《还珠格格3》中,知画是一个知书达礼、品貌端正、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千金小姐,深得老佛爷和皇上的喜爱。因永琪等人为救箫剑出宫而被迫嫁给永琪。明知永琪不爱她,却偏愿走步险棋,尝试插足未果后依旧不择手段,为荣华富贵不惜屡次嫁祸、栽赃、冤枉小燕子,甚至为得永琪的宠爱,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作为生下“皇长子”的赌注,可怜可恨。凭借对知画“外表风光无限实则内心孤独可怜”的刻画,秦岚(微博)从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一夜成名,并赢得了琼瑶的“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的评价。

  在新版《还珠格格》中,知画一角改为“欣荣”,饰演者阚清子是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小清新美女,被琼瑶慧眼钦点。有着高贵的家世背景,知书达理的品性和倾国倾城的容貌的欣荣格格一入宫就深受老佛爷,皇上和永琪的生母愉妃娘娘的宠爱。欣荣格格是深宫中典型的悲剧,为驳得五阿哥的欢心,愿意献出整个青春。明明知道自己无法替代小燕子,却默默甘愿做一个重影。新婚之夜,五阿哥狠心离去。沉重的打击让她瞬间崩溃无助,疯狂般撕扯鲜红的嫁衣,泪珠悄悄落……琼瑶对欣荣这个人物百般怜爱,并力挺阚清子丝丝入扣的表演“你演得很好,爱你!”

  由于角色自身的性格特点,饰演两版“知画”的秦岚和阚清子,在电视剧播出过程中都承受了很多外界的压力。秦岚后来的转型之作《一帘幽梦》中的“绿萍”一角也让她大放异彩;而阚清子继新版《还珠格格》后,影视作品也是接二连三。日前,她正在厦门赶拍湖南卫视(微博)的纯爱大戏《花开半夏》。而由阚清子、武艺(微博)、泰国人气小生马里奥(微博)主演的纯爱电影《爱在那一天》也将在情人节档全国上映。文/乔欣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