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春节新改版打造荧屏满汉全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0:00  新浪娱乐微博
郭德纲助阵(资料图) 郭德纲助阵(资料图)
《非诚勿扰》现场(资料图) 《非诚勿扰》现场(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2012年新版面以春节为起点,由周末黄金档、周间幸福节目带、白天节目、节假日特别节目四大板块构成。其中,《非常了得》《大驾光临》《脱颖而出》《梦想成真》贯通周一至周五晚间,《非诚勿扰》周末档继续寻找幸福,白天时段由《新闻眼》《名医》对接,《不得不乐》《突出重围》陪伴年轻观众群体度轻松过假日。

  首届龙年春晚“扬帆2012”

  播出时间:初一19点30分

  大年初一晚上七点半,江苏卫视将首次举办龙年春晚,小沈阳(微博)、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汪明荃(微博)、罗家英(微博)、刘谦(微博)、李宇春、陈坤(微博)、陶喆(微博)、李玟(微博)、谭咏麟(微博)、张靓颖(微博)、那英(微博)、孙楠(微博)、蔡国庆、保罗、METRO、ESCALA等国内外60多位明星,将为观众献上20多个的节目。

  语言类看点:赵家班VS德云社

  郭德纲与小沈阳今年在江苏卫视春晚会师。郭德纲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在家中闭门创作,为江苏卫视春晚写了三个新段子。小沈阳代表赵家班出战,小品剧本由赵本山亲自督导。

  歌舞类看点:主打混搭

  歌舞类节目以合唱形式出现,李宇春搭档陈坤合唱《夜来香》,孙楠、那英合唱《你快回来》《爱要有你才完美》《征服》《不见不散》,谭咏麟、张靓颖合唱校长亲自编曲的三首新歌,蔡国庆和李斯(微博)丹妮师徒二人不仅同台献歌,更要演一出音乐剧。

  杂技魔术类看点:刘谦领衔

  魔术节目由刘谦领衔,与西班牙魔术师Mirko、日本魔术师小林浩平合作,混搭近景魔术与大型情景魔术,编排魔幻剧,为观众带来最水准的“魔幻半小时”。

  郭家班让你“不得不笑”

  播出时间:大年初二至初五、以及初八22点

  江苏卫视新春特别节目《不得不笑》于大年初二至初五、以及初八22点播出。节目由郭德纲领衔德云社全体成员参与演出,彭宇担任裁判,郭德纲、于谦、柳岩(微博)担任评(微博)委,黄健翔、颜强担任评论员。两位参赛者轮流在1分半钟的时间内想尽办法逗笑对方,以露出牙齿为标准。若时间到仍未比出输蠃,将由评审评分。经过多轮淘汰赛后,将决出最后一名总冠军。

  三个光头牵线爱情“非诚勿扰”

  播出时间:1月20、2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21点10分

  因为22日除夕夜转播央视春晚(微博),本周非诚勿扰改为周五周六(1月20日、1月21日)播出,其中周五播出《非诚勿扰》两周年人气女嘉宾牵手回顾,周六播出郭德纲做客的第200期特别节目。台下郭德纲首次吐露心声,表示来录制《非诚勿扰》有两点原因,既是满足观众他和孟非(微博)、乐嘉光头同台的愿望,同时,他也表示藏了私心,“之前跟孟非说起过,来这里主要是学习一下先进的工作经验,跟黄老师、乐师傅一起探讨人生大事。”刚出场,便幽默道,“我今天可是穿着豹纹秋裤来的,先给大家拜个年。”就座后便开始四处张望,然后故作感慨道,“孟兄可真是幸福啊!”一旁的乐嘉忍不住抱怨道,“你这么胖往这一坐,把我和黄老师隔得好远。自称孟非认识了你,就移情别恋了。”郭德纲冷笑一声,回应乐嘉说道,“他那是迷途知返!”此外,现场郭德纲也尽显幽默的特长,大抖各种包袱笑翻全场,并且时不时地为男嘉宾打抱不平,动情处更是大发感慨与全场分享自己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起筹备的《非诚勿扰》英国专场将在正月与观众见面,目前确定播出四期,从农历正月初七开始的连续四周的周日21点10分播出。

  经典电影、《怪侠欧阳德》贯通“影视团拜汇”

  播出时间:白天档、晚黄档

  春节期间,小沈阳的电视剧新作《怪侠欧阳德》在1月16日晚间登上荧屏,该剧讲述了清朝康熙年间,奇人欧阳德穿怪服,说怪话,怀怪艺,行怪事,用奇怪兵器铲除邪恶的故事。小沈阳出演欧阳德,新小燕子(微博)李晟出演女主角胡蝶(微博),小沈阳的妻子沈春阳(微博)则饰演玛瑙格格,这部有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当然少不了赵本山的出演。原本就充满喜剧色彩的民间传说因为有一众东北喜剧明星的参与而更加笑料百出。

  电影方面,从1月19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开始,江苏卫视每天都安排了五部精品电影白天播出,喜剧有周星驰经典《唐伯虎点秋香》《九品芝麻官》,动作有成龙(微博)经典《A计划》系列,武侠方面则有李连杰(微博)的《黄飞鸿》《倚天屠龙记》,此外还有讲述江湖恩怨的《濠江岁月》和《情断上海滩》。新片则有高圆圆(微博)的《单身男女》和姚晨(微博)的《爱出色》。

  中午档情境闯关“突出重围”

  播出时间:每天11点30分

  春节期间,《突出重围》精彩大放送,据最新消息,1月15日,索福瑞CSM42城市的收视率达到0.41%,同时段排名第三。春节期间,《突出重围》锁定寒假档,照顾年轻观众和学生群体,同时打通午间时段,江苏卫视适时在午间11点推出一档大型情境冲关竞技节目《突出重围》,由主持新生代石子光(微博)、邢航(微博)、天天主持。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这样分析:“传统闯关节目单单在乎制造游戏的刺激度,而放弃了对挑战情境的模拟和节目的画面感,《突出重围》既把重点放在游戏本身,也特地去模拟各种自然条件,将游戏和舞美设置结合起来,做到逼真、刺激、好玩。”

  傍晚档人间百态尽在“新闻眼”

  播出时间:18:00-18:30

  春节期间,新闻节目《新闻眼》打造特别策划。大年三十“年夜饭”、大年初二“回娘家”、迎财神、送“穷子”……持人金思辰(微博)脱口秀,每天趣说当天的年俗趣事。不仅如此,春节期间节目推出四大板块:《寻找家中年味儿》以记者全程记录的方式,深入百姓家中,真情记录我们身边人过年的每一个小感动;《我的2012》集结孟非、乐嘉、黄菡、郭德纲、李玟、陶喆等众多明星嘉宾,带您感受大明星的“年味儿”,看他们笑谈过去一年的改变和感悟,寄语自己的2012;《新闻眼》还精选了7集《礼物》系列,《卖菜奶奶的新年愿望》、《最美环卫工人》、《女大学生和微型妈妈》7个故事,7个感动,草根人物收获最美礼物;《金陵13钗》影视基地实景探秘系列,走进电影《金陵13钗》石湫影视拍摄基地,零距离接触弹墙、琉璃窗,揭秘电影中不为人知的一面。(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