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走红荧屏 陈思成不安分跨界有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1:23  新浪娱乐微博
陈思成 陈思成
姜文 姜文
文章 文章
徐静蕾 徐静蕾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导演、编剧兼主演的陈思成(微博)曾出演过《士兵突击》《大丫鬟》等剧集。《北爱》则展现了他不安分的一面,跨界幕后创作,集编、导、演于一身。其实,在演艺圈中像这样不安分的演员还真不少,数得上来的,他们是姜文、徐静蕾、文章(微博)等。

  不安分的明星之姜文――不安分代表作:《让子弹飞》

  要说不安分明星的代表人物,姜文可是不得不提的人选。作为演员姜文堪称实力派,其主演的《末代皇后》《芙蓉镇》《红高粱》《北京人在纽约》等众多影视剧曾经轰动一时,也为他赢得了多个影帝头衔。演而优则导是姜文最好的写照,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姜文的兴趣逐渐从表演转向导演。他作为导演的处女座《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经亮相,便惊艳四座,导演才华迅速得到肯定。而在2010年汇集了姜文、葛优、刘嘉玲(微博)等众多大腕明星的《让子弹飞》,更是带着浓烈的姜文风格,这部电影将艺术与商业元素完美融合,火爆当时的电影市场,创下近七亿的票房佳绩的同时,更收获各界的一致肯定。可以说,姜文算得上是不安分明星中的“杰出”代表。

  不安分的明星之徐静蕾――不安分代表作:《杜拉拉升职记》

  演艺圈才女徐静蕾也是不安分明星的代表人物。凭借内地首部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而被观众所喜爱的她,在表演上曾取得出色的成就,代表作《爱情麻辣烫》《开往春天的地铁》《投名状》等都让人印象深刻。可是不安分的徐静蕾并不满足于表演上的成绩,而追求多面发展。她的博客在短短的时间里,点击率突破两亿,她自导自演的电影《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受到众多肯定,充分证明了徐静蕾“才女”称号的实至名归。2010年徐静蕾将网络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搬上大银幕,取得巨大成功,不仅票房轻松过亿,更以改编、广告植入等众多热议话题引起广泛关注。《杜拉拉升职记》充分反映徐静蕾在导演这个岗位上的不俗才能,她的“不安分表现”得到了各方认可。

  不安分的明星之文章――不安分代表作:《裸婚时代》

  如果说姜文、徐静蕾是不安分明星中的熟面孔,那么文章则是刚刚踏入这个队伍的新丁。作为内地当红的实力小生,文章近年来表演佳作不断,《奋斗》中的向南、《蜗居》中的小贝都广受观众欢迎。而就在文章演艺事业蒸蒸日上时,他也开始不安分了。在生活剧《裸婚时代》中,文章不仅担纲主演,更加入编剧团队,为这部充满时代气息的电视剧提供了不少经典的台词和桥段。在采访中文章表示:“我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唯一的初衷和理想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积累和经验,去唤醒当下的年轻人对爱情的信仰和对美好的信仰,引导年轻一代积极独立的精神状态。”

  不安分的明星之陈思成――不安分代表作:《北京爱情故事》

  在《北京爱情故事》中,陈思成集编剧、导演、主演三种身份集于一身,不安分的程度相当“彻底”。据陈思成透露,早在拍摄《士兵突击》时,他就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打造这样一部反映自己和身边朋友人生故事的作品,此后他潜心多年,与好友李晨(微博)、编剧李亚玲反复沟通,创作剧本。在剧本完成后,陈思成更是亲自担任导演,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同龄人、80后、85后的情感与生活状态。而为了寻找到最合适的演员,陈思成更是大打人情牌,和李晨一起,网罗了张译(微博)、杨幂(微博)、佟丽娅(微博)、张歆艺(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众多人气明星集体加盟,此外,袁文康(微博)、于娜、董璇(微博)、刘芸(微博)、樊少皇等众多明星也是友情助阵。(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