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换小品 《好人赵大海》被曝笑果不足

赵本山与徒弟宋小宝一行 赵本山与徒弟宋小宝一行

  《好人赵大海》讲述了一件“好人好事”引发的误会:赵海燕在路上晕倒,被赵本山偶然遇见,并施以人工呼吸抢救,不想却被不认识的摄影师拍到,并将图片以“黄昏激吻”为名上传到网络……

  《相亲2》主要讲述赵海燕要把自己的好姐妹孙立荣介绍给宋小宝(微博),赵本山想尽力帮助宋小宝相亲成功,没想到孙立荣却意外相中了赵本山。大部分笑料由小宋抖出,本山甘当绿叶陪衬

  距1月22日除夕夜正式开演还有三天,昨天下午,央视龙年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带妆大彩排。除了几位港台明星没有上场,赵本山、宋祖英、刘欢、谭晶(微博)、韦唯都参加了彩排。最令人吃惊的是:赵本山紧急更换小品了!将此前亮相的小品《好人赵大海》换成了《相亲2》。

  据了解,一是赵本山的小品万人瞩目,因媒体提前曝光了小品的情节、台词,破坏了惊喜感;二是赵本山1月16日第一次亮相时,现场观众的反应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烈。昨天下午第三次彩排,赵本山紧急换了另一个新小品。按常规,赵本山上春晚,一般会准备两个小品。当第一个小品不用,他会立即用第二个。但《相亲2》已经在辽宁卫视完成录播,即将于除夕前夜播出。如此一换,辽宁卫视该怎么办?

  《好人赵大海》笑果不足?

  1月16日春晚二次彩排时,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赵本山首次亮相表演的《好人赵大海》中,出现的是赵海燕、杨冰和宋小宝三位对许多观众而言相对陌生的弟子。

  刚进入彩排现场的赵本山看起来身体状况不佳,一直由徒弟王小利(微博)搀扶着。在休息室吸氧近20分钟后,赵本山才走出休息室,直接登台表演。

  《好人赵大海》讲述了一件“好人好事”引发的误会:宋小宝与赵海燕夫妻俩年轻时就与赵本山相识,但曾闹过矛盾。年老后的赵海燕在路上晕倒,被赵本山偶然遇见,并施以人工呼吸抢救,不想却被不认识的摄影师拍到,并将图片以“黄昏激吻”为名上传到网络。此事被小心眼的宋小宝知道后,引发了一系列误会。

  彩排结束,赵本山回到休息室短暂休息后,满脸通红地在一众弟子的搀扶护卫下迅速离开,赶往长沙参加湖南卫视(微博)春晚的直播。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观众,有现场观众评价:“无新意”、“包袱太少”,其中的“亲嘴”等桥段更遭观众吐槽:“太俗”、“没包袱”、“无新意”,比《捐助》、《不差钱》的水平差远了。

  过度曝光破坏了惊喜感?

  “赵本山为什么会在如此短的时间更换小品实在是处于无奈,主要还是个别媒体提前曝了光,破坏了小品的惊喜感!”春晚一知情人如实告诉记者。

  据了解,1月16日彩排后,一些媒体将赵本山小品的所有情节、内容、阵容,经典台词全部曝了光,而且在网上炒作得铺天盖地,弄得赵本山和春晚导演组不知如何是好。

  每年到了春晚开演前3天,《中国电视报》就会刊登赵本山小品的名字。而昨天,所有报道春晚的编辑、记者都在等候导演组的有关“赵本山龙年春晚小品到底演什么?”的通知,但直到晚上6点签付印刷的最后时间,赵本山的龙年春晚小品的名字也没出现。

  编剧证实将换成《相亲2》

  昨晚,记者采访了正在央视1号演播厅跟随赵本山的编剧尹琪,他证实:“16日亮相彩排的小品,确实不用了,赵老师与导演组紧急协商,换了另一个新小品《相亲2》。”

  记者问:“紧急换小品,是媒体提前泄密?还是笑果不足?”尹琪首先否认赵本山第一次亮相彩排的小品笑果不好:“没有的事儿,笑果非常好!特别是宋小宝表现特别出彩。”

  但尹琪又说:“有的媒体将小品内容、情节、台词提前曝了光。观众早没了惊喜感!还有一些网络水军,胡编乱造,编造虚假新闻,什么赵本山要搭档山西某女演员,根本没有的事。所以,这次在三天前更换小品,与媒体提前曝光还是有关系。”

  据尹琪透露,最新更换的小品《相亲2》依然由赵本山的“珍藏徒弟”宋小宝以及赵海燕、杨冰出演。《相亲2》已经在辽宁卫视完成录播,即将于除夕前夜播出。如此一换小品,辽宁卫视该怎么办?尹琪说正在紧急协商中。

  赵本山信心十足

  据了解,赵本山今年按惯例,为春晚准备了两个小品。面对突然换小品,赵本山依然充满了信心。

  一向喜欢幽默调侃的赵本山,神秘地说:“今年的时间尤其紧迫,但压力大有啥用呢?还是得放松去排练吧,小品这东西说实话,反倒是排练越熟悉,时间越久,越不好看。当年演小品《不差钱》,整个排演才12天。真正排演也只有3天。没啥,只要剧本好,把节奏掌握好,3天时间足够了。龙年春晚,我是真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