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彩排赵本山突然换小品改上《相亲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5:20  北京晚报微博
央视春晚彩排赵本山突然换小品改上《相亲2》
赵本山春晚小品临时更换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距除夕夜还有三天,昨天下午,央视龙年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带妆彩排。这次彩排阵容比较齐整,赵本山、宋祖英、刘欢、谭晶(微博)、韦唯、费翔、张明敏、赵忠祥都参加。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赵本山表演的不再是第二次彩排时的公益小品《好人赵大海》了,他将已经在辽宁卫视录完代播的《相亲2》紧急换上。由于辽宁卫视春晚将在除夕前一天亮相,赵本山参加完央视彩排后连夜赶回沈阳,再录一个新小品。

  今年经济频道出身的总导演哈文(微博)打破了春晚以往的很多老规矩,搞得演员也都颇感仓促。按往年常规,春晚前隔天彩排共六次,赵本山在第四次露面,距离正式直播还有一周时间,他一般会准备好两个小品,演一个备一个。不过,赵本山小品成功率很高,备用作品从未用到过。此外,因为辽宁电视台规矩不比春晚多,也不限题材,赵本山每年都会游刃有余地给东北人民单准备一个小品,去年在辽宁卫视播出的《相亲》好评远高于春晚小品。

  距离除夕还有三天,赵本山将已经录制完成的辽宁卫视小品替换掉原本要在春晚上表演的小品,可见事态紧急,不然不会出此下策,因为《相亲2》剧情延续前作,直接上春晚有些古怪,而为了不让春晚小品提前曝光,赵本山必须再为辽宁卫视录制一个新节目。

  下午两点,春晚第三次彩排开始。赵本山六点到场,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刚进入彩排现场的赵本山看起来身体状况不佳,一直由徒弟王小利(微博)搀扶着。在休息室吸氧近20分钟后,医生走进休息室为他的身体把关,赵本山才缓缓走出,直接登台表演。下台后,赵本山一行人离开央视,晚上十一点已经抵达沈阳。

  对于更换节目的原因,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称,有的媒体将小品内容、情节、台词提前曝光,观众早没了惊喜感。于是,赵本山和春晚导演组紧急协商,换一个新节目。不过,这个解释站不住脚的地方在于,往年赵本山小品也是在第一次亮相之后就被曝光全部台词,但并没有更换过。而观看过第二次彩排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好人赵大海》现场效果一般,惹人发笑的地方不过五处,这也许是换节目的真正原因。

  链接

  老年婚恋闹笑话

  《相亲2》讲一个老年人婚恋故事,赵本山扮演的赵老憨和赵海燕这对“离婚没离家”的老两口,依然是一个屋里一个屋外地住着。这一天,赵海燕要赶赵本山出去转转,因为她要腾出屋来,给老姐妹孙丽荣和宋小宝(微博)安排相亲。但是赵本山死活不愿意走,无奈之下,赵海燕只好让赵本山帮着接待一下孙丽荣,自己出去迎接宋小宝。结果孙来了后,误认赵本山是相亲对象。之后,宋小宝来了,虽然他一通“表演”,但孙丽荣的心全在赵本山身上,完全没给宋小宝好脸色。最后,孙丽荣非要拉着赵本山走,这让赵海燕异常“吃醋”。大结局是一场相亲引来的误会成全了赵老憨和海燕这对赌气离婚的夫妻复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