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翻拍剧火爆荧屏 吕良伟主演《新乌龙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9:17  新浪娱乐微博
吕良伟出演《新乌龙山剿匪记》 吕良伟出演《新乌龙山剿匪记》
《新还珠格格》 《新还珠格格》

  新浪娱乐讯 现在的影视圈流行翻拍,原因在于观众未看便已经有了期待,在关注度上翻拍的电视剧往往能够占到先机。1月19日新春佳节之际,湖南卫视(微博)便又一次将重新演绎的《新乌龙山剿匪记》搬上了荧屏。

  其实回顾2011年里我们会发现,一些对经典剧集的翻拍剧十分流行。从《新水浒》到《新还珠》再到《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等新版海岩剧,翻拍剧在荧幕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收视热潮,以至于后来有了网上流行的那则笑话:赖昌星走时,电视里播的是《还珠格格》,回来时电视里仍然在播《还珠格格》。而作为芒果台耗资五千万打造的开年大戏,《新乌龙山》中吕良伟(微博)、安以轩(微博)、秋瓷炫(微博)、蒲巴甲(微博)等当红明星的精彩演出相信也一定会创造出不逊于经典的收视率。

  《新乌龙山剿匪记》:吕良伟打造时尚土匪

  1986年,湖南台以《乌龙山剿匪记》初涉自制剧,不仅在当时备受关注,2005年和2008年的两次重播也照样收视率不低。因此,湖南卫视不惜以5千万重新打造了《新乌龙山剿匪记》,并请来吕良伟、秋瓷炫、安以轩、蒲巴甲以及老版中“钻山豹”的扮演者申军谊(微博)等实力派影星倾情加盟,力图超越经典。

  相比万人空巷的85版《乌龙山》,“新乌龙山”中也有着丰富的看点,尤其体现在吕良伟饰演的“钻山豹”一角。因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部《上海滩》中的“丁力”被观众所熟悉的吕良伟,以往常常面对后生的挑战,但这次却换了位置,不仅要挑战别人塑造的经典角色,而且老版中“钻山豹”的扮演者申军谊干脆就在剧中饰演了自己的岳父,但作为演技派的老戏骨,吕良伟却表现的非常轻松,“时代不同,审美不同,价值观不同,重拍电视剧也得顺应时代节奏才会有生命力,我演的这个钻山豹就时尚得多。”

  新海岩三部曲:造星实力不减当年

  “海岩剧”向来被大众认为是造星机器,而《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三部老剧的新拍也继续证明了“海岩剧”的造星实力不减当年。《新永不瞑目》中张俪由于接棒了袁立饰演欧阳兰兰,人气大涨。而连接两部的高云翔(微博),更凭借其阳光大男孩的形象成为当红的明星。最重要的是,高云翔与董璇(微博)因戏结缘,在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相识的一对金童玉女在去年携手走上红毯,成就了一段娱乐圈的佳话。

  《新还珠格格》:老戏骨hold住新故事

  琼瑶将三部《还珠格格》整合为一部,于是有了接近100集的《新还珠》,而《新还珠》也是所有翻拍剧中改动最大的一部,不仅新故事占到了70%,而且果断摒弃文艺(微博)腔以及外籍演员的加盟,都打造出了独特的特色。

  虽然《新还珠》的演员不如老版的赵薇(微博)、林心如(微博)、范冰冰、苏有朋(微博)等具有那么高的可塑性,但好在老演员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刘雪华饰演的太后、邓萃雯(微博)饰演的皇后,各有威仪和城府,邱心志(微博)饰演的乾隆也有一派皇帝的作风。正是这些个性十足的演员,Hold住了整个场面。

  《新水浒》:帅哥集中营吸引女性观众

  新版《水浒传》的导演鞠觉亮曾执导过荧屏经典大作“83版《射雕英雄传》”,水平没的说,张涵予(微博)饰演的宋江也得到了观众众口一辞地好评:“有城府,不再一味地表现他的迂腐,扮相也很合适。”更不要说《新水浒》的108将,个个年轻英俊,被网友戏称帅哥集中营,为该剧吸引来不少女性观众的目光。此外,《新水浒》不但在造型上把潘金莲的美貌性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还从人性的角度为潘金莲偷情杀夫找理由,可以说创作出了一个革命性的视角。性格的丰富人物、准确还原的服装,加上人性化的剧情,最终都为它赢了不少分。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