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赵本山龙年春晚之路 彩排间隙曾需吸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20:04  新浪娱乐微博
赵本山参加春晚三次彩排剧照(资料图片) 赵本山参加春晚三次彩排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距央视龙年春晚直播只剩三天,今天(1月19日)下午却曝出一条重磅消息,下午15:19,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微博)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赵本山(微博)退出2012春晚。新浪娱乐随即与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取得联系,他表示赵本山近期身体状态相当不好,边吸氧边排练也难以支撑,故最终选择退出春晚。从11月初开始创作剧本到1月19号选择退出,赵本山三个月的努力最终没能展现在春晚舞台上。不过刘双平表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观众也想看,赵本山还是会参加明年甚至以后的春晚。

  赵本山因身体原因退出央视龙年春晚

  下午15:19,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新浪娱乐随即与春晚导演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赵本山的退出,今年“赵家班”整体将不会亮相春晚舞台,节目方面会做调整,晚会不会受到影响。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则给新浪娱乐回复短信称:“赵老师近期极度疲惫,身体状态相当不好,前些天是边吸氧边排练,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对于惜别龙年春晚也感到非常抱歉!”

  赵本山提前一月向春晚剧组报到

  赵本山1990年与黄晓娟合作小品《相亲》,那是他首次参加央视春晚,从那以后,除了1994年,赵本山从未缺席央视春晚舞台,也创作了《卖拐》、《昨天、今天、明天》、《不差钱》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参加了21届春晚以及蝉联13届“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语言类节目冠军的经历,让赵本山成为当之无愧的“小品王”,他的小品也成为观众最为期待的春晚节目之一。

  今年央视春晚筹备初期,导演组便早早地向赵本山发出了邀请,赵本山的御用编辑尹琪从11月初便开始创作小品本子,并与赵本山多次碰面讨论剧本。据媒体报道,12月中旬,距离春晚直播还有一个多月,赵本山便率团队秘密向春晚剧组正式报到,比往年早了10天左右。不过为了保密需要,春晚方面以及本山传媒方面严格封锁了赵本山的行踪。而12月18日,赵本山也亮相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现场,作为观众观看了审查过程。

  赵本山彩排现疲态排练间隙需吸氧

  1月12日赵本山携团队正式入驻春晚剧组大本营——央视影视之家,媒体报道,由于压力太大以及身体原因,赵本山一边靠吃药调理身体一边打磨剧本,小品内容以及将带哪个徒弟上场也没有公布。

  1月16日,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妆彩排,以往在最后一次彩排才现身的赵本山意外现身,带着徒弟宋小宝(微博)、赵海燕、杨冰演出了小品《好人赵大海》。这个小品讲述的是赵海燕饰演的老太太不小心在雪地中晕倒,正好被路过的赵本山看见,为了救人,赵本山紧急为她实施人工呼吸,但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杨冰拍了下来,还被取名“黄昏激吻”发到了网上。怎奈这段视频正好被赵海燕的老伴宋小宝看到,于是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误会。从现场效果来看,小品的笑果并不出众。

  1月18日,央视春晚进行第三次带妆彩排,赵本山紧急换本子,带着徒弟宋小宝、赵海燕、孙立荣上台表演《相亲2》,赵海燕和赵本山饰演一对离异的老伴,因为没有房子两人离婚不离家,依然住在一起。赵海燕是个热心肠,想给和自己一起扭秧歌的宋小宝介绍个对象,于是安排他和孙立荣在自己家里相亲。但孙立荣却阴差阳错先见到了赵本山,并且对赵本山还颇为满意,对随后赶到的宋小宝十分失望。为了表现自己,宋小宝装作有文化,朗诵诗歌,期间引出一连串笑话。但是这个小品的笑果也很一般。

  此前在参加《乡村爱情小夜曲》北京台首播发布会时,赵本山曾透露为了上春晚,自己每天都要等徒弟们完成了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后开始排练直到凌晨四五点,自己也一直在吃药调理身体。两次现身春晚彩排现场,赵本山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繁忙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下,他甚至需要在排练间隙吸氧。1月19日,春晚导演组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赵本山因身体原因退出龙年春晚的消息。不过,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表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观众也想看,赵本山还是会参加明年甚至以后的春晚。 (柯璐/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