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因心脏缺氧身体严重不适退出龙年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05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春晚办了30年,21年有赵本山登台,可以说很多观众都是看着老赵的节目“长大”的,而每年的赵本山小品都是大家热议的头号话题。如果某天这个“春晚标志性人物”不在春晚了,你是不是觉得很震撼?昨天,这个震撼的消息突然到来——家喻户晓的“小品王”赵本山宣布,因为身体原因不再参加央视龙年春晚的录制,此消息一出,全国观众“炸了锅”。

  昨下午突宣布退出 春晚官方微博公布消息

  前天龙年春晚第二次带妆彩排时,赵本山的小品临时换成了《相亲2》,大家以为经过上一次《好人赵大海》这个小品的不如意后,《相亲2》可能会成为最终版本。但是昨天下午震撼的消息突然到来——1月19日15:19,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剧组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赵本山因连日带病坚持排练,身体极度疲惫,决定退出2012年春晚的舞台。

  该微博原文如下:“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随后,哈文(微博)及春晚导演组的大部分成员均转发了此条微博,哈文在转帖时还附上了一句话,“祝赵老师早日康复!”春晚剧组宣传组对此事不愿意过多回应,只表示目前其他节目一切正常。

  回沈阳后心脏缺氧 医生亲友建议多多休息

  赵本山身体不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即使去年生病后他仍旧坚持去了兔年春晚,为何今年突然地宣布暂别春晚舞台呢?昨天,本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刘辉表示,18日参加完彩排之后,赵本山一行便马不停蹄地回到了沈阳,由于数天来舟车劳顿再加上连夜赶排小品,赵本山的身体出现了不适。但是,赵本山还是坚持要上小品,他也亲自跟辽宁卫视沟通好,要将原来为辽视录制的《相亲2》调换去央视,而专门再补录另一个节目。与此同时,辽宁卫视也为赵本山的新小品在辽宁大剧院租好了场地,连夜搭好了台。

  可是,就在昨天中午准备出发去剧院录制时,赵本山突然严重不适,徒弟们赶紧喊来医生,医生诊断是心脏缺氧,建议他近期不要再工作。而了解赵本山身体的徒弟们及亲朋也极力表示师傅能够保重身体,经过反复思量,最终赵本山决定退出今年春晚,刘辉说,“经过考虑再三,赵本山决定今年春晚休息一年。”

  近三成网友表示“遗憾” 二成称“应给新人机会”

  从1990年第一次上春晚,与黄晓娟一起表演小品《相亲》,赵本山从此与春晚结缘。迄今为止,赵本山共参加了21届春晚,代表作几乎部部深入人心,每年都是老百姓最爱看的春晚节目,是当之无愧的“小品王”。昨天,赵本山因病退出春晚的消息经过春晚官方微博一公布后,立即病毒式发酵,迅速“染”遍了全国。

  本报记者注意到,一个小时后,赵本山的这条消息就跃居新浪微博的热点头条,两个小时后即有百万条关于此事的讨论,而之后更随之水涨船高。有网站更同步推出了“你怎么看赵本山退出春晚”这件事情,五个选项中,“好遗憾,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没意思了”占去了投票总数的近30%,而与之相反的意见“是时候给新人机会了”则有近20%,另外,对此事表示意外,并希望本山大叔多保重身体的也投票颇高,有意思的是,投票给“不关心”这条的也有16%的网友。本报特派记者 张漪 北京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