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赵本山推出龙年春晚三种态度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09  扬子晚报

  无“山”不春晚,这种全国观众每年一次的习惯已持续了21年之久。自1990年本山大叔登上春晚舞台以来,他与春晚、与全国观众结下不解之缘,成为当之无愧的小品大王。虽然,有人说赵本山经营本山集团做文化商人去了,其小品已渐渐褪色;虽然,曾有网友投票选举春晚最不想看到的“老”脸,赵本山意外地高居榜首。但当本山真的告别春晚,网友的热议却如山呼海啸而来。总的来看,有三种态度。

  三种态度

  态度一:赵大叔应该休息了

  孙邦邦:赵本山就像过年吃饺子,都觉得一定要吃,但其实不吃也没怎么样,意义大于内容了。还是自己的身体要紧。注意休息吧。

  华家姆妈:赵大叔应该休息了。春晚总有没有赵大叔的一天,有什么关系呢?

  陈玉歌:急流勇退吧,本山大爷!别跟身体过不去!还是你那句话说得好:人最悲催的是钱有了,人没了!

  烟雨城事:实在累了,就撤吧!也该歇歇了,即使是个神,也有疲惫的时候!尽管舞台上可能再也没有超越或者代替你的人,那也不是你的错!

  商业地产王三炮:国人笑点随着人均收入逐年递增。本山急流勇退,也属明智。

  态度二:本山不上还看什么呀

  杺里哊伱錇謶:本山大叔不上还看什么呀?

  有风南京:从此不看春晚。

  小白的快乐SL:没有本山大叔的春晚还叫春晚吗?每一年春晚都是冲着本山大叔看的,今年省了。

  寻笑泪:本山大叔不上春晚了,看什么呀,哪怕只露个脸唱个歌,给我们一个安慰吧,祝老赵养好身体,养得棒棒的,来年再上,等你啊,大叔。

  苑小圆:刚和爹说赵本山生病上不了春晚,他说啊?!可惜了……过会儿又补充一句:带病也要上啊,都等着看他!在俺爹看来,本山大叔就是春晚的全部,每年除夕不管麻将摸得多红多顺,唯一停下来歇息的时间就是老赵出场。现在连歇息的时间都没了,颈椎更要疼了。

  态度三:没有本山照看春晚

  铁血相爷:说实话,看了湖南卫视(微博)的春晚本山大叔的表演。全场没笑过。本山只适合宋丹丹(微博)。跟他那群徒弟的表演很土。他的时代该终结了。还是佩斯表演得好。

  申老先生:少了他这个臭鸡蛋我们照样吃蛋糕。春晚我们会照看不误的。没有了赵本山还会有李、王本山们的。

  未君子:说不清的感觉,有些人渐渐地对他疲劳了。赵本山的小品我是从小看到大的,我一直挺喜欢。希望本山大叔好好休息,养好身体!

  单眼皮_猫:辞旧迎新。

  游戏真好玩:换换也许对本山大叔和观众都有好处。 

  aihi1030:赵本山的小品一年不如一年,不过缺少他还是缺少很多欢乐,没有人独挑大梁,也许是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春晚,而不是和家人团聚,到底晚会重要还是年夜饭重要?这都不重要! 

  丨柒爺丨:本人对赵本山没什么好感,春晚已经很多年不看了,都是考虑北方人的口味,却忽略了那么多长江以南的兄弟姐妹,啥时候能听到带有上海口音的小品啊? 

  亚辉5609:央视春晚(微博)必须摆脱对于本山小品的依赖,形成新的突破。 钟和

  脱口秀

  “划时代”的夜晚

  说赵本山受到全国观众的热爱,我相信这句话不会有多少人觉得它夸张。赵本山在过去的20年里创造了无数的经典,虽然这几年里他的一些小品也有褒有贬,但老赵那带着厚重生活气息的经典喜剧片段,以及根植在民众心里的分量至今无人可以替代。不过,当我们停下脚步想一想,你可能也会发现这份喜悦后面的“悲伤”——20年来,中国亿万春晚观众就只在这种由赵本山创造的喜剧形式里欢乐着,就没有其他形式的喜剧超越他,或者与他并驾齐驱。一枝独秀的现状,这是正常的吗?这显然是不正常的。

  赵本山是个非常有洞悉力和远见的人民艺术家,他近年来也一直在推荐新人接替自己,或者往深度里说,希望中国喜剧舞台能够百花齐放。老赵推荐的徒弟们跟他一样都是东北二人转的“路线”,遗憾的是,却几乎没有人能够超越赵本山本人的喜剧水平,更别说独创另一种喜剧形式了。

  今年赵本山因病退出春晚,对春晚剧组及赵本山无疑都是“两败俱伤”的事情。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无论是决定了这个大事件的赵本山本人,还是接受了这个客观事实的哈文(微博)导演,都将是春晚“划时代”的人物——总要有人打破这种僵局和套路,总要有人在击碎冰川时勇敢站立,接受这个严峻的考验。

  作为采访央视春晚数年的记者,我如果告诉你,在亲眼看过了整台龙年春晚彩排后,我对今年缺少了赵本山的春晚依然充满了信心,你会相信吗?我还想告诉你,今年春晚的舞台真的来了不少新锐的喜剧人才,这场“退出”的伤感剧或许正是中国喜剧的一个机会——下一个喜剧“天王”的诞生可能就在龙年春晚,这将是一个“划时代”的晚上。但是在这一刻,作为观众,我对身体欠佳的赵本山牵挂似乎比往年更浓,我们真诚地期望他能够身体健康,再出好作品,因为春晚或者更多艺术舞台的历史证明,他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 本报记者 张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