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惜别央视龙年春晚自称身体欠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20  北京晨报微博
赵本山惜别央视龙年春晚自称身体欠佳 赵本山惜别央视龙年春晚自称身体欠佳

  昨天15:30左右,2012年央视春晚(微博)官方微博发布春晚快讯,称“小品王”赵本山因身体原因退出今年央视春晚。在此前,刚有消息传出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中,赵本山的小品因为剧情提前泄露而临时更换节目。据悉,赵本山的头版小品《好人赵大海》“笑料不足”,反响不好。

  官方:本山龙年退出了

  昨天下午,2012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

  这意味着这个21次登上春晚舞台,连获15次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小品类一等奖,几乎和央视春晚划等号的“小品王”离开了今年春晚的大舞台。对此,央视春晚宣传组表示,“除了微博上的官方说法,并不做任何解释。”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本山传媒一方核实信息,对方回应称,赵本山“最近极度疲惫,支撑不住了”。

  猜测:三天难排新节目

  在此前,有消息传出赵本山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在第三次彩排时紧急替换了此前给辽视春晚准备的小品《相亲2》,更换原因是大量台词笑点被媒体曝光,缺乏惊喜。但据了解,在第二次彩排中,该作品的“笑果”并不好,被有些观众评为“太俗”。而在距离除夕仅有3天的时间里更换剧本绝对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2009年,在上海拍摄《乡村爱情3》时突发脑淤血晕倒后,赵本山的身体一直是观众关心的话题。但这次退出春晚,老赵的身体绝对不是唯一的因素,因为在去年就曾有媒体拍摄到赵本山在春晚彩排现场吸氧的画面。《好人赵大海》被提前爆料,并被临时替换,导致3天内完成新剧本的排练,而被抢走的辽视春晚节目还要补上,这样庞大的工作量,再加上老赵岌岌可危的身体状况,退出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消息:“新人”首登春晚台

  今年的央视春晚除了赵本山的退出,当红花旦杨幂(微博)也传出因为档期问题而无缘本届春晚。据杨幂经纪人佳佳证实,杨幂已经于上一周正(微博)式向央视春晚请辞,“因为央视春晚的彩排时间与杨幂的档期有冲突,主要是杨幂之前答应的一些电影和影视剧都在宣传拍摄期。”而因为热播电视剧《宫》和杨幂同时被邀请的冯绍峰(微博),仍然留在春晚舞台。

  有人走,有人留。日前记者了解到,之前凭借《黎明(微博)之前》大热荧屏的男星吴秀波(微博)将搭档韦唯首次登上央视春晚,在春晚第三次彩排的舞台上,吴秀波以一身线条流畅、品质卓越的法兰绒西装亮相。此前一直有爆出吴秀波将和韦唯搭档合唱《爱的奉献》,但两人合唱的曲目到底是什么还没有最终确定。

  晨报记者 解辰巽

  -新闻链接

  当之无愧“小品王”

  从1990年小品《相亲》中的赵老蔫开始,赵本山始终戴着他那顶“破帽子”在除夕当天和观众如约见面。据记者日前统计,赵本山的21届春晚节目中,表演的节目总时长为5小时48分1秒,占29年春晚总时长的4.65%(取小数点后两位),并且是唯一一位单个节目时长能达到20分钟以上的演员。2009年,他带着徒弟小沈阳(微博)表演的小品《不差钱》时长达到23分49秒,成为最长的节目。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