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执导《北京爱情故事》力图打造青年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54  新浪娱乐微博
陈思成 陈思成
陈思成饰演程峰 陈思成饰演程峰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编剧、导演兼主演陈思成(微博)曾对热播青春剧《奋斗》不屑一顾的态度引人关注,他日前表示,到了该让年轻人讲故事的时候了。

  陈思成看《奋斗》 80后没那么简单

  《奋斗》被誉为80后题材电视剧的里程碑,在当年播出时引起了观众的极大热情和追捧。不过对于《奋斗》这样的青春剧,陈思成一直抱有不同观点:“我看过《奋斗》,不喜欢,我觉得青春没有那么轻松、简单、惬意。我认为之前中国没有真正的青春剧,那些播出来的都不是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的《北京爱情故事》,展现的是我们这批人的真实生活,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会感同身受。《奋斗》有它的闪光点,但导演赵宝刚(微博)是50后,石康是60后,我觉得他们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大学生的故事,却放在了80后身上。并没有反映出80后的真实情况,80后没有这么简单。而《北爱》是一面镜子,反应的才是80后真实的生活,因为它就源自于我们身边的人,源自于我们自己,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在其中找到自己活着自己熟悉人的影子。”

  不想挑战谁 只想讲述年轻人自己的故事

  陈思成对于《奋斗》“不屑一顾”的态度一时引发争议,对此,陈思成表示,“赵宝刚导演拍摄《奋斗》的时候,我很佩服他在当时的情况下,敢于拍摄《奋斗》那样的对于当时的市场来说把握并不是很大的类型剧,这种尝试是需要勇气的,我很佩服。”对于叫板一事,陈思成则用一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来回应,并调侃道:“也该是我们这代人起来的时候了。”

  剧中,杨幂(微博)饰演的杨紫曦渴望奢华生活,抛弃多年的男友吴狄(李晨(微博)饰),转投多金男的怀抱,而李晨转身又爱上了自己的“前嫂子”;陈思成饰演的花花公子程锋更是明目张胆地抢兄弟老婆。这些“狗血”桥段遭到不少网友的抨击,对此,陈思成表示,对于80后来说,爱情和道德观总是矛盾的,但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陈思成说,自己是想通过这些具有争议性的情节来反映80后浮躁的一面:“80后的浮躁是一定的,现实就是如此,谁身边没几个有钱朋友,没有几个穷朋友呢?那些诱惑、欲望、攀比常常让80后迷茫。但其实看到最后,你会发现,每个人物背后都有自己的原因和痛苦,这种挣扎是实实在在的。”

  《北爱》不是爱情剧 要打造当代青年史诗

  此外,陈思成还表示:“我一直想说这个题材并不是一个都市爱情题材,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也不会拿它当一个爱情电视剧来看,爱情其实只是我们这个故事中的一部分,我们这部戏里有关于人生观等方方面面,说的东西非常多,信息量非常大,我们会去答疑解惑。很多人会说,为什么一个青春戏会容纳这么多的内容,我们39集节奏非常快,一点也不拖沓,如果像一般电视剧注水的话恐怕得五、六十集。资方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我表达得也很从容。它不是一部简单的商业剧,也不是大家印象中简单的爱情剧。我有我的企图心,或者说我的野心,就是说如果观众最后没有认可到那种高度的话,我们也不能强求。就我内心的企图心,我是想打造一部当代青年史诗性的作品。” (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