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点评《新还珠》:是青春的回忆与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1:11  新浪娱乐微博
80后:《还珠》是青春的回忆 80后:《还珠》是青春的回忆
《新还珠》二轮热播 《新还珠》二轮热播

  新浪娱乐讯 不管“80后心中最经典的影视剧”版本如何变化,《还珠格格》都是其中的必选项目。如今,承载着太多青春回忆的《还珠格格》经过改编翻拍升级后裹挟重来,自然备受万众瞩目。正在东方、河南、广东、云南和辽宁五大卫视二轮热播的新版《还珠格格》,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的同时,也再次接受80后还珠迷们的检阅:这是一次青春的回忆与味道。

  经典翻拍受质疑

  原来,在皇宫大院闯了货也可以化险为夷;原来爱情真的有海誓山盟;原来,大杂院里的普通人也可以做一番事业;原来,青春年华真得可以轰轰烈烈……《还珠格格》的故事几乎成为所有80后的梦想。时隔多年后,已近而立之年的80后们,听到小燕子仍然开怀大笑、热血沸腾,听到紫薇格格依然怜惜如故,温柔有加。新版《还珠格格》就是在这样的期待中闪亮登场了。

  该剧首播时,“演员演技差、长相不让人满意、台词雷人、吻戏太多,甚至剧情过于成人化、爱情观畸形”等责难纷至沓来。网友甚至以“破坏了我童年的小燕子”等措辞对新《还珠》进行口诛笔伐。

  新《还珠》也是他们的经典

  随着长达半年的冷静间歇期,新版《还珠格格》同时登陆内地五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相比起此番来势更汹的播放,观众的质疑和争议却逐渐平息,冷静理智的客观点评逐渐占了上风。大部分观众尤其是80后观众表示,新《还珠格格》不像是四大名著的翻拍那样,争议的是一种文化现象,更多的是一种情节,“原作本身神在其娱乐性,其经典之处在于本身的‘情结’性。很多人看这部戏多半是源于心中关于青春回忆的‘还珠情节’,若干年后,也许新《还珠》也成为长大了的他们的一个情结。”(天海/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