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电视台2012年春节节目安排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4:15  新浪娱乐微博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除夕晚20:00在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八个频道准时上演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除夕晚20:00在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八个频道准时上演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中央电视台2012年春节节目安排曝光。包括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多频道都将推出春节系列报道,此外还将奉献包括央视春晚(微博)在内的12场大型晚会。

  新闻报道凝聚力量,色彩突出

  在时政报道方面,《新闻联播》将及时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时政活动。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多频道推出“走转改”春节系列报道,如新闻频道以“回家的礼物”、“问暖”、“在岗位上”为主题推出了《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栏目安排了《直击春运》系列报道,用“走基层”的方式记录春运中值守工作人员的真实状态。财经频道推出《走基层--春暖2012》和系列节目《大集大利》。

  在对春节文化的宣传报道上,《朝闻天下》栏目推出了《春晚进行时》系列报道,分不同阶段对“春晚”进行报道,扩大了春晚的报道规模和层次。《新闻直播间》栏目分版块对春节的习俗、文化消费市场、旅游信息等进行系列报道。《新春五洲行》节目以“行走纪实”的风格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继承和发展。另外,《新闻30分》、《中国新闻》等栏目也将有特别节目重磅推出。外宣方面,英语新闻频道将围绕春节组织新闻报道,《中国周》、《四海新春》、《五洲同春》等特别节目会在该频道精彩亮相。

  大型晚会接连上演,精彩不断

  今年春节,中央电视台共有12场大型晚会安排播出。《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00在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八个频道准时上演。整台晚会围绕着“回家过大年”的主题,分成了“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版块。刘欢、宋祖英、李谷一、杨丽萍等艺术家会纷纷亮相,许多第一次参加春晚的草根明星如李玉刚(微博)、“大衣哥”朱之文也将带来演出。此外,综合、新闻频道的《一年又一年》、综艺频道的《“福到喜到好运到”--春晚倒计时》在提前揭开春晚大幕;而春晚结束后,央视十个频道也会进行多次重播。

  戏曲频道将在除夕19:20安排播出《2012年春节戏曲晚会》。《文化部2012春节电视晚会》《2012年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2012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百花迎春”文联晚会》、《第二届CCTV网络春晚》《亿万农民的笑声》《龙子龙孙贺新春》《2012年元宵晚会》等多场大型晚会也将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

  节目编排精心细致,异彩纷呈

  除晚会外,央视综合频道还将在全天陆续播出电视剧《阳光路上》、《吉祥年夜饭》、《经典动画》、《新春歌会》、《八仙过海闹新春》、《梦想合唱团之梦想盛典·温暖过年》、《于丹谈春晚》、《正大综艺墙来啦》(春节版)、《纪录片·春晚》、《家庭滑稽录像》等综艺、纪录类节目;晚间时段则安排播出《亿万农民的笑声》晚会、《2012新年音乐会“金色的梦想”》、《2012年春节戏曲晚会》以及优秀纪录片《面条之路》、《人类星球》等节目。另外,综合频道的《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新闻类栏目还将一如既往地对春节假期进行重点报道。

  财经频道将安排《直击达沃斯论坛》特别报道、《美丽新娘系列节目》等特别节目。综艺频道安排了特别节目《丹韵词音》、《我们的节日--春节篇》和多场大型晚会。中文国际频道将荟萃频道内2011年影响大、收视好的节目,集中在春节期间展播。电影频道将在黄金时段推出“喜剧电视电影展播”。电视剧频道安排的黄金强档电视剧为《山里红》和《幸福三颗星》,特别制作的节目《八仙过海闹新春》则以“明星观众春节联欢、电视剧人回家过年”为理念,邀请八大剧组演职人员前往贵州、天津等八个地点与观众新春联欢。另外,体育频道的精彩赛事、军事农业频道的《2012军营大拜年》和《聚焦三农特别节目--三农人物》、纪录频道的《龙年龙虎榜》和《龙年贺岁榜》、科教频道的《2012春节诗会》等各具特色的特别节目也在翘首企盼迎接祥龙的驾临。

  各外语频道根据频道定位和栏目特色,制作编排了一批特别节目,向广大外国朋友介绍我国的文化传统,如西语频道的《学做中国菜》、《神州行》,阿语频道的《综合新闻》等栏目制作的特别节目。法语频道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中华文化系列报道,介绍反映中华文化精髓的不同民族文化,俄语频道则推出跨国寻亲公益节目《悠悠岁月》和《等着我》。 (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