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只剩7个 草根撑起报时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6:45  北京日报
春晚首次提前披露节目单 春晚首次提前披露节目单

  本报记者 陈涛  央视春晚(微博)的节目单向来都是“机密文件”,但今年的春晚剧组却打破了这个惯例。今天,央视将首次在除夕前一天发布春晚全程节目单。记者昨天提前看到了这份节目单,前天因身体原因宣布暂时告别央视春晚舞台的赵本山,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同样告别的,还有曾经陪伴观众29年的春晚结尾曲《难忘今宵》;而刘欢、 视频: 央视龙年春晚节目单正式发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谦(微博)等众多明星则将在除夕之夜回归。

  《难忘今宵》正式下岗

  从今天起,全国观众可以在央视春晚官方网站下载该节目单。虽说历年央视春晚都以歌舞类和语言类节目为主,但在节目内容与编排上都会有些变化和创新。

  本届央视春晚围绕“回家过大年”的主题,共划分为“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板块。多对明星夫妇将出现在“家”板块中。开场之初的《东西南北大拜年》,首次采取多对艺人夫妇组合的歌舞表演形式,向全国人民拜年。

  在“春晚三十年”环节,费翔、张明敏等众多早年从春晚走出的歌手将回归舞台,观众耳熟能详的《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旋律将再次回响。新加入的王珞丹(微博)和李玉刚(微博)也将分别献唱 《常回家看看》和《新贵妃醉酒》。不过,观众最为熟悉的李谷一版歌曲《难忘今宵》,却在今年正式“下岗”,取而代之的则是新歌《天下一家》。

  小品流行“新老混搭”

  担当“逗乐”重任的小品,一直是春晚重头戏。前天,历年春晚的“小品王”赵本山因身体原因宣布退出本届央视春晚,因此今年春晚节目单上的语言类节目只剩下了7个。

  有意思的是,虽然亮相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演员中有很多都是熟面孔,但和他们搭档的却是“新人”。比如蔡明(微博)参演的小品《天网恢恢》中,与她搭档的是去年央视小品大赛的获胜者王宁、常远;黄宏则将与影视演员沙溢(微博)合作,讲述影视剧组里的故事;而相声演员周炜则将和佟铁鑫、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微博)四位歌唱家合作,说起群口相声。

  刘谦魔术将换“托儿”

  曾两度登上央视春晚的魔术师刘谦,今年将再次带领观众“见证奇迹的时刻”。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虽然刘谦此次重返春晚依然表演近景魔术,但搭档却不是曾为其当“托儿”的主持人董卿。目前圈内普遍猜测,接替董卿当托儿的可能将是今年春晚的新晋主持人撒贝宁(微博)

  此外,因身体原因久未露面的刘欢,也将借春晚复出献唱歌曲《大爱》。晚会进行中,宋祖英、李谷一、谭晶(微博)、杨丽萍等艺术家将纷纷亮相;人气明星王菲、王力宏(微博)、陈奕迅(微博)、韩庚(微博)也将登台献艺;首次参加春晚的“草根”演员“水晶球达人”胡启志、“大衣哥”朱之文等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从节目单不难看出,春晚此前提出的“零广告”口号也得到了具体体现,在晚会开场和零点报时的环节,均安排了节目表演。巧合的是,这两个环节的表演者都是由《我要上春晚》选送的“草根”选手:开场重任由5岁小男孩邓鸣贺的童谣来担当,报时环节则由朱之文演唱《我要回家》。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