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央一将播 刘江打造国安题材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9:58  新浪娱乐微博
郭晓冬和姜武 郭晓冬和姜武
《誓言今生》郭晓冬剧照 《誓言今生》郭晓冬剧照
郭晓冬饰演黄以轩 郭晓冬饰演黄以轩
刘江导演和李雪健 刘江导演和李雪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誓言今生》将于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刘江(微博)导演,郭晓冬(微博)、姜武(微博)、李雪健、王彤(微博)、王媛可(微博)等主演,展现了战斗在国家安全隐蔽战线工作人员的传奇故事。

  揭秘建国后众多历史事件

  《誓言今生》的故事开始于解放前夕,时间跨越50年,经历新中国成立,结尾于香港回归。讲述了一个家庭中,不同阵营的两个男人,彼此博弈,用家破人亡的惨痛代价进行的贯穿一生的斗智斗勇生死较量的故事。在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中,贯穿了建国之后的众多重大历史事件:包括1955年“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爆炸、李宗仁返回大陆、美国总统特使基辛格秘密访华、中美建交及中英香港问题谈判等。

  导演刘江透露,该剧剧本筹备历时三年,投资达4000万。因剧中时间跨度长,剧组需要不断转场及改造场景,“相对于时间局限在1个月的事件剧《黎明之前》,《誓言今生》的拍摄状况和难度确实大的多。故事涉及两岸三地,北京、上海、香港,再加上年代的变换,同样的场景我们也要不断地改变,就导致了制作难度很大,因为场景太多太散,让整个剧组疲于奔命。”

  刘江:选剧更谨慎演员进心坎

  曾打造过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的导演刘江表示,在经历了捧红演员到红演员追捧的转变后,外界的压力让其对于剧本的选择更加谨慎。而之所以选择拍摄这部剧,就是因为当时看到剧本感觉其内容太丰富,“可以说编剧把整个故事和人物都弄得龙飞凤舞,各个历史事件和故事情节及人物命运充分地相互作用,当中有谍战戏色彩、有情感剧色彩、最后又归到一部厚重的生活剧,像一个万花筒,应该各种口味的观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兴趣点。”

  郭晓冬和姜武都是和刘江有过合作的演员,刘江导演表示在看剧本时,郭晓冬的形象气质就很符合他脑海中的黄以轩的感觉,一身正气,质朴大方;而姜武则是在看过本子后毛遂自荐称自己是孙世安的不二人选,于是两个博弈关系的主人公就这样定了下来。

  至于和李雪健的合作,刘江笑称“雪健老师还真是奔我来的,连本子都没看就来了。雪健老师之前看过我的作品,后来又和我有过交往,我们彼此都有很强烈的要一起合作的愿望,《誓言今生》就提供了这么个契机。雪健老师真是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做真正的德艺双馨,从来不迟到早退,遇到了剧本中的问题,他会带着自己的解决方案来和我探讨,从不给剧组出任何难题,为演员们做了个好榜样。”(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