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亮主妇》南京热播牵动观众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10:16  扬子晚报
《漂亮主妇》剧照 《漂亮主妇》剧照

  正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生活情感大戏《漂亮主妇》由金牌导演刘二威执导,王艳、小李琳、高曙光(微博)等实力明星主演。剧中四位美女主妇的命运牵动了上海观众的心。

  主妇坎坷命运牵动观众心

  电视连续剧《漂亮主妇》曾被业内人士评为中国版的《绝望主妇》,讲述了田琬(王艳饰)、廖红杏(李琳饰)、简胜男(梁爱琪(微博)饰)和华梅(刘敏(微博)饰)这四个学生时代的好友,正值人生最丰美的年龄,她们成熟漂亮,热情善良,但却在家庭婚姻中有着各自的烦恼。剧中,四位女主人公的坎坷经历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温柔善良的田琬好不容易和余超凡重新组建家庭,却因继女余晨而矛盾丛生,为了更好照顾这个家庭,田琬辞去工作,到底余晨能否体谅后母的良苦用心,这对母女到底能否解开心结,让人们十分期待。一直和婆婆矛盾不断,却不得不和一大家子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简胜男麻烦不断,家里战火不断升级,丈夫又面临失业,到底她能否走出困境,让家庭变得和乐,也牵动观众的心。此外,婚姻冷漠的廖红杏和重新寻求真爱的华梅到底能否收获幸福,答案也即将揭晓。

  作为一部家庭生活剧,《漂亮主妇》无论在故事题材还是人物表现上都朴实自然,充满亲切感,网友“落落的歌”留言说:“这四个漂亮主妇几乎把主妇的各种生活形态都包括进去了,其中就包括了我,和剧中人物一样我也和婆婆生活在一起,我们婆媳关系很好,但是生活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看这个戏我感触特别多,所以很喜欢。”网友“天涯”说:“四个主妇善良智慧,对生活充满热情,虽然她们的生活经历了很多难题,但希望她们最终都收获幸福。”

  主妇背后男人纷纷“叫屈”

  有意思的是,高曙光、孙涛饰演剧中“漂亮主妇”背后的男人。虽然两人都是绿叶角色,也没少为纠结的剧情而受苦。在《漂亮主妇》中,高曙光出演男主角余超凡,和王艳饰演的田琬是一对再婚夫妻。在这个重新组合的家庭中,充满了各种难题,其中继女和后母的相处问题尤为突出。而身为人夫、人父的余超凡则在处理妻子和女儿问题时采取了一边倒的政策,毫无原则地支持女儿,让田琬受尽委屈。作为扮演者高曙光对此叫苦不迭,他表示自己生活中绝对不是余超凡,而且也不认同余超凡的做法,“我挺不喜欢余超凡这个人物,有点小心眼,很多做法我都不太认同。” 总结剧中余超凡和田琬之间最大的问题,高曙光认为是缺少沟通:“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不太一样,比如说,她跟她的三个女朋友天天混在一块,余超凡就非常不满意,认为她把这个家弄踏实了,就OK了。不过如何调节继母和女儿关系,这点对谁来说都挺难的。”

  孙涛在剧中饰演受母亲、媳妇和丈母娘夹板气的宋强仁。还要经历失业的困扰,母亲身患肾衰竭的痛苦。孙涛坦承这样一个命运坎坷的人物是现实生活中是经常可以遇到的,所以他试图不把宋强仁演得太苦涩:“生活中有灰色的东西,但也有美好的东西。宋强仁是个善良孝顺的儿子,爱妻子的丈夫,虽然他的能力上有问题,没有多大的本事,但他对生活充满期望,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家庭。”

  张 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