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龙年春晚致敬30年 明星家庭现场庆团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2: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央视龙年春晚1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宋祖英、刘欢、谭晶(微博)、王菲、陈奕迅(微博)、王力宏(微博)、韩庚(微博)、冯绍峰(微博)、王珞丹(微博)、陈坤(微博)、阿Sa(微博)、刘谦(微博)等登台演出,四面LED屏、炫丽的声光电效果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感受。在“致敬三十年”环节,费翔、张明敏、李谷一的“原音重现”勾起了不少观众对于春晚的美好记忆,胡军(微博)、羽泉(微博)、沙溢(微博)胡可、张卫健(微博)张茜(微博)等则带着家人在春晚现场一起过年。

  四面LED屏带来全方位视听感受

  每年央视春晚(微博)的舞美都颇受关注,但是改来改去也无外乎就在那一块半圆形的舞台上“大动干戈”,但是龙年春晚却进行了大变,将原来的半圆形舞台向观众席延伸,形成了一个大大的T型台,地面、顶棚、侧面以及舞台上的背景墙全都是LED屏幕。演员在表演时,舞台的所有面均可

  以打出相呼应的图案,炫丽的声光电效果和节目融为一体,给观众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感受。不管是杨丽萍的“孔雀开屏”还是韩庚的“打怪兽”都让人叹为观止。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舞台地面由几十块LED屏组成,可单独升降,还可以随意搭建成长城、拱桥等多种形状,十分灵活。

  明星家庭春晚现场过大年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春晚的主题就是“回家过大年”。春晚刚开始,众多明星家庭登台演唱,胡宝善胡军一家、胡海泉(微博)一家、陈羽凡(微博)白百何(微博)夫妇、沙溢胡可夫妇以及张卫健张茜夫妇演唱的《闹秧歌》、《小拜年》、《采茶舞曲》、《祝福你》等欢快喜气的歌曲让大家感受到团圆的幸福。冯绍峰、王珞丹、费翔等也将自己的家人带到了春晚现场,一家人围着大圆桌看节目,别具一番风味。

  陈奕迅拄拐献唱微博拜年

  今年春晚的明星阵容颇为强大,王菲、陈奕迅演唱的《因为爱情》,王力宏、李云迪(微博)斗琴,韩庚“打年”以及刘谦“见证奇迹的时刻”都让粉丝大呼过瘾。由于腿部手术还没有痊愈,陈奕迅此次参加春晚都是轮椅来轮椅去,上台演唱也是一手拄拐一手拿话筒。很多网友都很关注陈奕迅的身体状况,在演唱结束后,陈奕迅第一时间发微博感谢大家的祝福,并给大家拜年。

  机器人跳舞童趣十足

  “开门办春晚”是今年春晚导演组的一个宗旨,早在春晚筹备初期,就曾举办过多个征集活动,力争有更多的草根演员、平民家庭参与到春晚

  中来。从《我要上春晚》中脱颖而出的“水晶球达人”胡启志表演了舞蹈《眷恋》,支持者众多的的“大衣哥”朱之文则演唱了一曲《我要回家》,《开心麻花(微博)》的演员沈腾、黄杨、艾伦首登春晚舞台表演的小品《今天的幸福》笑果不俗,最特别的“演员”莫过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创新基地的机器人们,看上去笨重的铁家伙们动作却十分灵活,舞蹈动作整齐划一童趣十足。

  费翔张明敏原音重现致敬三十年

  央视春晚已经都到了第三十个年头,导演组专门设置了一个版块向“春晚三十年”致敬,在过去三十年中,不少通过春晚红遍全国的歌曲再次在春晚舞台上唱响,为了体现“原汁原味”,春晚导演组特别请来这些歌曲的原唱者,让他们“原音重现”。费翔、张明敏、韦唯(微博)、蔡国庆、李谷一等一一登台,风采不减当年,他们的演唱也勾起了不少观众对于春晚的美好记忆。 (柯璐/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