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汉口》拍出大片感觉 剧中展现武汉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3:43  新浪娱乐微博
《大汉口》剧照 《大汉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倍受关注的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的,汇集王姬、周浩东(微博)、杜淳(微博)、苏可等众多实力派演艺明星的历史史诗巨制《大汉口》于2011年12月在北京卫视(微博)播出后受到了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不仅因为该剧的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主创团队优秀,更重要的是在剧情、叙事手法和影像拍摄等方面具有强烈的“电影感”,“大片”风范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不仅大呼“过瘾”。

  《大汉口》取材于上世纪1911年辛亥革命直到武汉解放这几十年中国社会的变革和在风雨飘摇与动荡的时局中中国人民的生存状态,通过陆浩坤一家三代人的近半个世纪的经历浓缩了整个社会的生活风貌。《大汉口》从筹备剧本到拍摄完成用时将尽两年时间,全剧的外景基本都在武汉拍摄完成,将这个饱经沧桑的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风貌展现得面面俱到,除去音乐、画面、台词、服装、演员的表演、剧情的引人入胜之外,我们还会看到极具地域和民族文化气息的汉味小吃、甚至听得到纯正的原汁原味的“汉腔汉骂”,在勾起武汉人弄浓烈的“家乡情”时也让全国各地观众更深一步加深了对武汉这座历史名城的了解。

  谈到该剧总制片人黄小燕与这部剧结下的不解之缘,还要追溯到她一直以来对于影视艺术的爱好和追求,和黄小燕与郑克洪导演2005年的第一次合作。黄小燕是地道的湖北武汉人,深受家父的影响,从小便对影视文化有着很深的兴趣,父亲黄振作为新四军的一名文艺工作者一直在活跃在艺术的大舞台,黄小燕耳濡目染,也对影视有着极深的感情。自从2005年在郑克洪导演的电影《我的教师生涯中》出演过一个角色后,便有了二人此次的二度合作,能为家乡做点贡献,是黄小燕和郑克洪共同的心愿。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