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类节目质量平平 难现流行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6:42  法制晚报微博
这次冯巩与两位女演员搭档,搞笑效果仍不理想 这次冯巩与两位女演员搭档,搞笑效果仍不理想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当赵本山宣布退出龙年春晚时,曾有人预言,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可能要打折扣。看来,这个预言成真了。

  龙年春晚共有七个语言类节目,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只有蔡明(微博)的《天网恢恢》、黄宏的《荆轲刺秦》、郭冬临的《面试》和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的《奋斗》等四个。

  但是这四个作品中,没有任何一个能得到像当年赵本山的《不差钱》那种满堂喝彩的效果。

  至于语言类节目的“灵魂”——台词,《面试》和《奋斗》两个获得笑声比较多的节目,最多只能说对白比较好玩,但难成经典。恐怕很难出现像“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走两步,你走两步”这样能成为流行语的台词。

  总导演哈文(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用什么节目来弥补赵本山的离开,她也坦承并非是其他的语言类节目。

  “我们春晚整体的预案会很多,不可能说把所有的东西都看得很死,整体的预案都有,今年对我们来讲可能替代赵老师的部分大家能看到的是《致敬30年》的部分,因为只有那个分量的东西才可以把那个时间段撑起来。”哈文说。

  对于语言类节目的衰落,哈文也表示了无奈:“给人刨得包袱全没了、底也没了。”

  这次冯巩与两位女演员搭档,搞笑效果仍不理想

  摄/记者 林晖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