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环球春晚播出 网友称风格清新别具一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3:46  新浪娱乐微博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激情演绎 激情演绎
费翔 费翔

  新浪娱乐讯 1月24日(大年初二)BTV2012环球春晚在北京卫视(微博)播出,风格清新别具一格获得叫好声。

  今年环球春晚风格鲜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齐聚水立方,上演了一出精彩纷呈的立体大戏。著名的加拿大现代摇滚乐队八彩虹(巴拉奇)乐队与舞蹈团演出了热辣浓郁的《加勒比海盗》,还全情演奏了蒙古民族风味的中国曲目《赛马》。

  在优美的《美丽北京》歌声中,百名模特身着美轮美奂、颇具创意的“富春山居图”服饰景观惊艳登场;而大型舞蹈《梦幻紫禁城》更以“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古装情景,再现有着八百年古都史的北京故宫(微博)盛世辉煌,气势恢宏壮观。

  有老牌实力唱将丹麦乐队迈克学摇滚十分欣赏中国原创音乐人李健(微博)的作品《传奇》,并用英文填词重新创作了英文版《传奇》;台湾小胖以让《我心依旧》焕发隽永的魅力;著名歌剧《猫》的主题曲《回忆》此番由沙宝亮(微博)英文开唱,焕发难得的韵味与惊喜;费翔翻新迈克尔-杰克逊《不能停止爱你》,和他深沉忧郁的歌剧王子形象十分吻合;日本组合Exile主唱佐藤笃志则首度中文开唱天后王菲的老歌《我愿意》,由这位韩日风潮主帅唱出“我愿意为你放逐天际”的浓情蜜意确有着别样的东瀛风味。

  由陈楚生(微博)、沙溢(微博)、严宽(微博)、小胖分别再现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外国电影经典老歌《卡萨布兰卡》、《叶塞尼亚》、《教父》、《我心依旧》等,这些曲目代表了过去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勾起了大家对往日的美好追忆。

  此外李健、杨坤(微博)、张靓颖(微博)、尚雯婕(微博)、马来西亚歌手林宇中(微博)等都在晚会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克罗地亚钢琴王子马克西姆在近百人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纯人声优美童声中演奏了古典与狂想曲相交融的《出埃及记》和《野蜂飞舞》。

  瑞士著名魔术大师彼得-马维是舞台悬浮魔术的执牛耳者,他的魔术《真人漂浮秀》和《迷幻悬浮》以个性、大胆、华丽、梦幻,带给人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著名亚洲剧场导演翘楚赖声川专门为晚会执导《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成为晚会语言类节目中相当别致的类型表演。

  用大气磅礴的歌舞叙事中国故事和北京情怀,用实景式的电影化、戏剧化场景打造云龙风虎的晚会品质,最特别的是通过中西艺术面对面碰撞、比较和同台竞技,实现艺术现象学中“能指”与“所指”的统一,即通过镜像般的比较发现中国艺术自我,更好地确立中国艺术的自我意识,从而逐步增强中华民族、龙的传人的文化“类”意识和文化自信,这是BTV环球春晚的终极心愿和魅力所在。

  网友日尧丁称:环球春晚总算来了些新鲜的了,北京是个国际化都市,咱也得开放、国际范儿一些。

  网友blabla说:我就觉得北京卫视的环球春晚做得有品位,有内容,只有环球春晚才能让我们体会到一个城市的创新与包容。是北京精神的充分体现。

  网友一个火山小象说:我们都是从国外回来的海归,北京还居住着那么多世界各国友人,而春节晚会是中国人过春节最重要的内容,怎么让各国人士都感受到中国春节的气氛?我看只有北京电视台的环球春晚做到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