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视开春大戏不给力 《宫2》难掀热潮被批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卫视开春大戏不给力《宫2》难掀热潮被批抄袭
《宫2》剧照
卫视开春大戏不给力《宫2》难掀热潮被批抄袭
女主角袁珊珊

  春节假期,看完央视春晚(微博)之后,不少观众都在微博表示:“没什么电视看。”事实上,“没什么电视看”是不可能的,各大电视台每天的安排都是满满当当的,但是,为什么观众们依然觉得很迷惘不知该驻足在哪个频道呢?原因很简单:各大卫视的开春大戏都不够给力:《宫2》并不能像《宫》般掀起热潮,《怪侠欧阳德》热闹得让观众“爱的很爱,恨的很恨”,《新乌龙山剿匪记》则“雷”倒一批观众后直接遭遇了撤播的结局……

  撰文:本报记者莫斯其格

  《宫锁珠帘》:这不是“宫”,顶多是“后宫”

  去年春天,《宫》的热播掀起了一轮追剧热潮,因此,被称为“《宫2》”的《宫锁珠帘》开播,粉丝们也是搬好小板凳守候在电视机前。但是,《宫2》被观众认为“这跟之前的《宫》对比,整个风格都变了,分明是一个后宫争斗故事”,“跟我们熟悉的《宫》相距甚远,怎么反而很像《后宫·甄嬛传》?”

  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打酱油”

  《宫2》拍摄时就曾经说过,杨幂、冯绍峰都不再是该剧主角,他们只是友情主演。

  这部剧开场就是杨幂梦回紫禁城,遇见了雍正皇帝,八阿哥突然出现,两人为争抢晴川大打出手。打斗中,晴川梦中醒来,《宫》里穿越到现代的八阿哥已经是她的丈夫,而晴川的身份变成大明星和著名编剧。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晴川放弃女一号的机会,去追寻自己的爱情,并向导演推荐袁姗姗(微博)来出演女一号,就这样引出《宫2》的故事。

  由于首播日《宫2》的开播时间提前了5分钟,有的观众并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峰幂的这场戏,“峰幂呢,他们几时出场”。还有观众表示,峰幂的这几分钟戏份“也太打酱油了吧,不过瘾!”不过,据编剧于正透露,晴川在后面的故事中也会出现,冯绍峰在剧末同样将再次出现。

  此外,有观众表示“看不懂”,不明白为什么要用“荐戏”的方式来开头,有网友称:“是不是因为穿越剧被批评,所以才有了这样的改动?”

  跟《后宫·甄嬛传》太相似?

  《宫2》里没有穿越,峰幂的戏份也不够给力,网友们顿时觉得“这不是我们记忆里的《宫》”。而且,《宫2》的很多戏份都基本围绕后宫争斗进行,“跟一般宫斗剧没什么不同”。

  有观众痛批《宫2》涉嫌抄袭,“瞄了一眼这《宫2》的剧情,貌似抄袭电视版‘甄嬛’啊。太相似了。”也有观众替《宫2》辩护:“只不过题材相似,《后宫·甄嬛传》先播,让大家先入为主。”

  “十七爷”杜淳(微博)粉丝暴增

  有杨幂在前,《宫2》女主角袁姗姗遭遇网友把她的长相、演技拿来跟杨幂对比。不喜欢她的网友觉得她抢了杨幂的戏;力挺她的网友表示拿她俩比较,杨幂会尴尬,姗姗会委屈,“两人各有千秋,没有可比性。”对此,袁姗姗表示,怜儿与晴川性格迥异,她不担心比较。

  不过,杜淳凭着剧中的“十七爷”角色倒是人气暴涨。“杜淳的每次出场都有不俗表现,每一个表情都会留下深刻印象。”“十七爷很有正义感很有爱心,现实生活中要是多一点这样的人,生活该变得多美好啊!”而杜淳也通过微博跟网友交流看法。

  剪辑状况百出太“坑爹”

  此外,该剧的剪辑也被网友认为很“坑爹”。

  在《宫2》播出后,网友们发现,芒果台的剪辑频繁出错。1月23日,有网友称:“今天第一集接之前的重复也太多了吧……芒果台这是怎么了?”于正也在微博吐槽:“今天这一集种种奇怪,一是剪辑跟原本的剪辑点不同,叠了近20分钟,二是片尾曲的声音忽然变了,怎么会这样呢?”

  1月24日,芒果台再次出错,“昨晚没播出的内容怎么就出现在今天的‘前情提要’里?亲,你们看过了吗?”于正似乎已无力吐槽,他在微博称:“此刻,新年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宫锁珠帘》按我们剪辑好的版本播,不要重叠,不要换歌……”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