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乌龙山》播两集遭撤播 《如意》提前上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1:44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春节长假期间,各出开春大戏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借着《宫锁心玉》的东风被称为续集的《宫锁珠帘》虽收视飘红,但继续难逃“烂剧”的指责。至于湖南卫视(微博)另一部开春大戏《新乌龙山剿匪记》,刚播出两集就意外遭遇撤播。由刘恺威(微博)、杨幂(微博)主演的《如意》被临时赶上档,将在今晚7点半开播。有卫视工作人员透露,“正月初七看《如意》,这寓意也很喜庆,算是赶巧了吧。”至于《新乌龙山剿匪记》何时复播,其透露具体播出时间暂时没有确定。本报记者沈参 长沙报道

  上档

  除了“威幂”,还有老戏骨拼演技

  《新乌龙山剿匪记》遭撤播,让由杨幂、刘恺威主演的民国剧《如意》也成为讨论热点,虽然卫视方面表示不是借机炒作,但不可否认两人恋情的确让不少人动了看剧的念头。据悉,杨幂、刘恺威正是因为此剧假戏真做,成为了恋人,也因此该剧被称为“威幂”定情作。

  从曝光的片花和剧情来看,杨幂和刘恺威在剧中上演了缠绵悱恻的苦恋故事,当时陷入热恋中的两人在剧中情深意浓,有不少搂抱亲吻、纠缠等情爱对手戏。湖南卫视电视剧项目经理彭阗表示这部戏相较于以往民国戏虽然同样很虐,但会偏“温暖”:“故事其实到最后主题是想告诉人们亲情的重要、家人的宝贵,所以结局会相对很温暖。”除了杨幂与刘恺威以外,其实不少老戏骨也值得期待,“刘雪华、张晨光(微博)、寇振海,都是一帮老戏骨。”彭阗透露自己最喜欢张晨光的表演,“他完全不用说话,全身都是戏,就是完全的演技派。”

  今年刚开年,刘恺威与杨幂公开承认恋情,一时间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据悉,早在2010年刘恺威在横店拍摄古装剧《大唐女将樊梨花》时,与同在一地拍戏的杨幂相识,两人互生好感,非常投机。由此,杨幂介绍刘恺威加入自己的经纪公司。而两人一起在杭州拍摄苦恋剧《如意》时正式相恋,《如意》也就成了两人的“定情之作”。

  下档

  《新乌龙山剿匪记》被批太雷

  老版《乌龙山剿匪记》上映时曾引发收视热潮,甚至达到“万人空巷”的效果,是几代人脑海中的经典剧集,也因此这部戏被卷入了“翻拍潮”中。从1月初开始,湖南卫视开始播出预告片,称由蒲巴甲(微博)、安以轩(微博)、秋瓷炫(微博)、吕良伟(微博)主演的《新乌龙山剿匪记》(以下简称《新乌龙山》)将在1月19日上档,一时间引来众多关注。新版能否再现昔日的光彩也成了一大谜题。

  1月19日该剧在湖南卫视播出2集后即引来了不少指责,有人指责特效太多:“特技太假,场面太小,演员不真实。”更多网友认为此剧太雷:“蒲巴甲简直犹如神一般的存在,被数百土匪包围时,每开一枪都伴随着舞蹈动作一般的后仰,并一枪消灭一个敌人;更离谱的是,当面对土匪雨点一般抛进来的手榴弹,他居然不断跳起,用回旋踢将手榴弹都踢出墙去,反而消灭过百土匪!”“阿西苗苗还在讨论惠特曼,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确定不是奥特曼?阿西苗苗是穷苦人家的孩子,还会外国文学了?”

  [原因分析]

  网友推测:借威幂恋炒作

  20日晚同时段,观众意外发现,刚播出两集的《新乌龙山》不见了,随之换上的是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而相关的预告片宣传都换成了由杨幂与刘恺威主演的《如意》,并称正月初七开始播出。据“湖南卫视芒果捞”微博透露,《新乌龙山》首播收视率不足0.7,与前一部剧《你是我爱人》差距颇大。不仅没有再现昔日辉煌,反而将湖南卫视的同时段收视率排名大大拖后。突然撤播引来议论纷纷,有新闻称是因为收视低迷为了抢占黄金时段才临时换剧,有网友质疑是因为杨幂和刘恺威恋情刚公布,想乘机炒收视才临时将《如意》上档,还有传闻指《新乌龙山》是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原因不明。

  记者求证:要播符合气氛的节目

  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近日确认《新乌龙山》已经退出春节档期,改为播出历年的跨年演唱会和春晚集锦,但他否认了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的说法,“广电总局审片时,无论对主题还是内容,都非常满意。”对于为何停播,李浩表示:“不仅仅是收视率的问题,主要还是希望能播出一点更符合过节气氛的节目。《新乌龙山》具体的播出时间暂时没有确定,到时候会从第一集重新播。”昨日,湖南卫视电视剧项目经理彭阗否认了临时播出《如意》是为了借“威幂恋”炒作的说法,“两人是1月份公布的消息,我们如果要炒作的话,何必要编排播了《新乌龙山剿匪记》再播这个呢?《如意》也是临时被换上场。”至于“乌龙山撤播事件”,他表示“具体原因不清楚”。

  那些吐槽那些剧

  《宫锁珠帘》“雷并红火着”

  《宫锁珠帘》刚播出,就有网友直呼“坑爹”,原因是杨幂与冯绍峰(微博)出场极短,仅在最开始出现,晴川与八阿哥在现代成为夫妻,晴川的身份变成大明星和著名编剧。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晴川放弃出演女一号的机会,去追寻自己的爱情,并向导演推荐袁姗姗(微博)来出演女一号,就这样引出《宫2》的故事。有观众表示看不懂这样的开头,“难道最后女主角会突然醒来,说所有的一切只是在拍戏?这样太扯了吧。”网友吐槽更多的是,《宫2》的情节与《后宫甄嬛传》人物情节很相似,有抄袭的嫌疑,“也是姐妹一同进宫之后反目,女主也是被封为熹妃,而且都跟十七爷牵扯不清,这也太相似了吧。”而显然《宫2》的剧情不合事实,“一个宫女一下子就封了妃子,这怎么可能!”“皇上没日没夜跟着宫女一起玩,还被一堆太监追着打,太扯了吧?”

  《怪侠欧阳德》“热闹并怪着”

  由小沈阳(微博)担纲主演的《怪侠欧阳德》也遭到了不少吐槽,被称为一朵电视剧“奇葩”,“这货是蝙蝠侠、超人、奥特曼,就是不像中国武侠!”在剧里小沈阳主演的欧阳德能够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倒骑木驴,头戴瓜皮帽,手持烟斗,反穿皮袄”的形象也雷翻了众人,赵本山以打酱油的姿态助阵,小沈阳妻子沈春阳(微博)也在剧中出演,众多赵家班阵容的出现让网友表示剧很热闹,但更像一部“加长版小品”。小沈阳在剧中的娘娘腔也引来网友指责:“要演绎怪侠有很多种方式,不明白导演、编剧为何非要让主角那么娘娘腔不可?真希望小沈阳能够演得像个风流倜傥的大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