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台词贴地气获赞 美猴王出场像伏地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2:54  扬子晚报
新《西游》台词贴地气获赞美猴王出场像伏地魔
师徒四人合影
新《西游》台词贴地气获赞美猴王出场像伏地魔
丹炉孙悟空定装照

  今晚,新版《西游记》将在浙江卫视、天津卫视等上星首播。为造成隆重之感,浙江卫视已经在每天上午10集连播动画版《西游记》,与真人版《西游记》前后呼应,其晚间强档栏目《奇妙见面会》、《人文深呼吸》里,都会看到新版《西游记》的专题。

  此前,新版《西游记》在部分地方台播出,已在当地掀起小范围的“西游热”。剧中颇多台词具有震撼性,悟空被五花大绑、刀砍斧剁时,仍向代表着权力阶层的太上老君喊话:“凭什么你可以高高在上,藐视众生?凭什么你可以坐享清福,却让人间饱受疾苦?在俺眼里,世间众生皆平等的世界,才是天下大同!”另外,新版在妖精处理上也极具人性化,唐僧赶走孙悟空的真正原因是孙悟空没有怜悯之心。类似“人与妖,在呼吸之间;善与恶,在一念之间。”这样的台词,不但让观众有所领悟,也与原著众生平等的精神相符。类似这样的台词在网络间被转发,甚至被观众当做经典语录。

  神仙妖怪都是知名明星

  对于“新西游”的主创者而言,面对着86版《西游记》这么一座大山,他们的每一步都是艰难的。但张纪中(微博)说,他不怕被比较、被批评。在剧中,聂远(微博)、吴樾(微博)、臧金生(微博)、徐锦江(微博)组成了师徒四人的豪华阵容,而巍子(微博)演玉皇大帝,汤镇宗演唐太宗,冯绍峰(微博)演二郎神,景岗山演文殊菩萨,安以轩(微博)演白骨精,孟广美(微博)演蜘蛛精首领、胡可演铁扇公主,何琢言演白鼠精,刘涛(微博)演观音菩萨,萧蔷演千手观音,舒畅(微博)演女儿国国王……这些熟面孔化身神仙妖怪,是怎样的一番番独到风景?

  美猴王出场像“伏地魔”

  今晚孙悟空刚一出世时,浑身赤裸却没有猴毛,乌黑锃亮,有观众认为,那造型,看起来超像《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吃了一口桃子才长出一身毛发。有意思的是,素有“中国第一毛孩”之称的于震环也将在“新西游”的第一集亮相,扮演孙悟空身边的一个猴孩儿。此外,龙宫的呈现使用了水景特技制作,宛如真实海底世界。地府也值得一看,十鬼王样貌状如《指环王》中的半兽人。本报记者 张漪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