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文坦言不想再执导春晚 透露剔出广告求赚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4:38  新京报微博
哈文(资料图) 哈文(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牛萌)龙年春晚已过去一个星期,而有关春晚的讨论仍在延续。前日晚,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做客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透露了春晚剔除所有广告的幕后原因,回应了歌手走音、一线笑星缺席、小品不给力等各方面的焦点问题,并透露自己觉得最大的遗憾是不能促成陈佩斯与朱时茂(微博)再登台春晚。而谈及今后是否还想做春晚 视频:《面对面》哈文聊春晚背后的故事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总导演,哈文坦言“我不想再做了,投入太多了!”

  剔广告

  损失点钱赚口碑

  龙年春晚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移除了所有形式的广告,这一点也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认可。哈文表示,剔除广告并不是她所能决定的,而是中央电视台有这方面的一个想法,也是央视经过事先的观众调查、意见讨论之后做出的决定,“一年365天,364天你都可以有(广告),但是这一天,让老百姓高高兴兴过个年,损失点钱会怎么样?央视决定要这个口碑,所以给我们的任务就是,4个半小时干干净净的让老百姓满意的节目”。

  谈小品

  缺乏市场机制推动

  赵本山缺席龙年春晚令不少观众感到遗憾,而语言类节目也被认为不够出彩,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此,哈文认为这些节目的口碑还需要时间来考验,“等过些日子重播,静下来看,那个时候的评价才是最准的”。

  谈到小品的现状,哈文直言语言类节目创作本身就有瓶颈:“现在还有多少人在做小品?鼎盛时期,王朔、冯小刚(微博)都在做小品,但现在他们可能都在做电影,要别人单为春晚做小品难度很高。现在小品已经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市场机制去推动它。并且现在网络又这么发达,段子这么多,大家已经不靠春晚这一个平台获取这类东西,所以观众的期待值和作品的水准,包括最后的呈现效果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落差。”

  说实话

  不想再当春晚导演

  谈及观众们对于王菲等歌手在春晚舞台“走音”的质疑,哈文一再呼吁大家应该宽容,“因为我们全是真唱。春晚是一个联欢晚会,就是大家高高兴兴在这儿来乐和乐和,如果要最完美的效果,那还是去听CD”。

  而当《面对面》主持人问到她是否今后还打算执导春晚,哈文反问:“你要我说真话还是假话?说真话,我不想再做了。因为我投入太多了,已经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我想很好地生活,我们是去年5月领的任务,10月后,几乎就没有休息过,忙半年啦!实在太辛苦了!”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