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版《西游记》今晚开播 伏地魔版猴王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0:15  都市快报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记者 钱卓君

  今天19:30,张纪中(微博)版《西游记》亮相浙江卫视荧屏,与此同时,浙江卫视在网络上举办了一系列助播活动,只要参与就有可能获得金龙(价值6666元)、iPod等奖品。

  相比86版《西游记》,张纪中说,他不怕被比较、被批评,“经典可以创新,新版《西游记》会在新一代中留下深刻记忆。”张纪中版《西游记》中,聂远(微博)、吴樾(微博)、臧金生(微博)、徐锦江(微博)组成了师徒四人,巍子(微博)、汤镇宗、冯绍峰(微博)、景岗山、安以轩(微博)、孟广美(微博)、萧蔷……这些熟面孔们则化身神仙妖怪,考验观众眼力的时候到了。除了阵容豪华,新版的特技是一大看点,孙悟空的筋斗云以及上天入地的打斗场面,都是炫特技的好时机。

  今晚第一集《猴王初问世》,张纪中在开头就开始了大胆颠覆的尝试。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时,浑身赤裸没有猴毛,有观众评价,孙悟空这时的造型看起来超像《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直到吃了一口桃子才长出一身毛发。“中国第一毛孩”于震(微博)环将在第一集中亮相,扮演孙悟空身边的一个猴孩儿,不知道观众认不认得出来?第二集里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又去地府除名还阳来。龙宫使用了水景特技制作,地府的布景阴森恐怖、鬼气森森,十鬼王样貌状如《指环王》中的半兽人,背景里空中飞行的黑影状如《哈利·波特》中的摄魂怪。此外,这一集中还出现了孙悟空与牛魔王结拜兄弟的情节,这是老版所没有的。

  基本上,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每部名著的翻拍都伴随着大量的口水,或许正像网友评价的那样:“都说翻拍不好,但是新《西游记》确是一次难得的翻拍。老版让我们怀念,因为那时我们正年少,而新版的出现,恰似给我们的一份成人礼。”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