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首轮播出完美谢幕 观众回味无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1:07  新浪娱乐微博
陈思成 陈思成
李晨 李晨
张歆艺 张歆艺
杨幂 杨幂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陈思成(微博)、李晨(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杨幂(微博)、佟丽娅(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众多当红实力明星的青春励志大戏《北京爱情故事》近日在浙江卫视完美谢幕。据悉,《北爱》此次在荧屏和网络收视双线飘红,媒体关注度更是居高不下,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12年开年最轰动的剧集。从开播第一天起,观众就与主演们一起感受着爱与成长的激情,这份激情不仅陪着观众跨越了龙年的春节,更让观众回味良久。

  创下青春偶像剧在卫视黄金档的收视神话

  作为一部纯粹的青春偶像剧,《北爱》能够在卫视的黄金时段拿下这样出色的收视成绩,实在是出乎很多业内人的预料。因为目前在中国,中老年观众、特别是中老年妇女是电视剧最主流的收视人群,因此婆媳剧、婆妈剧等家庭生活剧能屡创收视奇迹。近几年里,也有一些青春偶像剧在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但多以收视惨淡告终,所以青春偶像剧在卫视的黄金时段几乎已绝迹。而且《北爱》的收视压力远远不止这些,在2012年开年,央视和各大卫视差不多拿出了十部左右的顶级大戏争夺收视份额,上演了迄今为止最为惨烈的一场收视大战。在这样恶劣的收视环境下,《北爱》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创下了青春偶像剧在卫视黄金时段的收视神话。

  作为浙江卫视的开年大戏,《北爱》从播出之日起就收视如虹,表现抢眼。在1月8日开播当天,《北爱》的收视率就成功破一,登上了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此后,《北爱》收视更是表现稳健,一直领跑各大卫视,收视热度之高,超出很多业内人士的想象。

  网络爆红,网络收视第一,每日网络搜索量超过50万次

  《北爱》不仅荧屏告捷,更在网络收视上大获全胜。据统计,该剧自开播后,拥有《北爱》网络版权的几大网站,网络视频点击量也一直居高不下,高居所有热剧之首。随着荧屏、网络收视的全面告捷,《北爱》迅速成为网络焦点,百度贴吧称得上是一部戏火爆与否的情雨表,一般情况下,一部在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在播出结束后,在百度贴吧里大概可以积累到三五百人的会员,而《北爱》在播出结束后,贴吧会员数已超过了12000人,这种火爆程度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士兵突击》。同时,《北爱》在网上的搜索量也是异常火爆,该剧的百度每日搜索量至今已飙升至惊人的51万次,该剧的导演、编剧兼主演陈思成也凭借《北爱》人气大涨,百度名人榜排名一度升到NO.1,一举超越众多当红明星。

  口碑奇佳,收获各方好评

  《北爱》在荧屏和网络收视双双告捷的同时,更是收获好评无数。南方都市报(微博)在一篇关于《北爱》的评论中写到:“陈思成版的《北京爱情故事》以质感、真实去亲近观众,那些困境很真实,中和重构了《奋斗》与《士兵突击》的属性,发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导演陈思成让一群年轻人舒展着他们的抱负与青春,其中也有迷惘、遗憾和怅惘。同为80后,《奋斗》有些甜蜜蜜,《士兵突击》有些刚猛威武,《北爱》则有生活、事业和理想,很犀利地交待盛世下的光芒与囧状。虽然不能说陈思成的导演控制技巧炉火纯青,但也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剧中的三男四女七个主角,其社会角色和属性尽管是主题先行,却相当有细节,人物情怀、转折和反思,一点都不含糊,哪怕是经常被指演技不够的杨幂,也将拜金女的层次感诠释到位。”

  除了全国上百家主流媒体的大篇幅跟踪报道,《北爱》在网上的热议话题更是层出不穷。网站、论坛、贴吧、微博上都有许多关于《北爱》的争论,比如陈思成叫板赵宝刚(微博),有人赞其勇气可嘉,有人笑其不自量力,引起骂战无数。当然争论虽多,但是大多数人都认为该剧题材接地气、故事生活化,充满了爱的激情,引人共鸣。如观众朵朵就感慨说:“《北爱》讲述的是我们北漂的生活,我们曾经像疯子、吴狄那样年少轻狂,我们也曾像林夏一样傻傻坚持,我们后来像杨紫曦、石小猛一样无奈妥协,其实我始终想像沈冰那样简单知足。《北爱》,你说的每个故事里,都有我们生命的印记。”对于该剧,内业专家更是不吝赞美之词,剧评人小义大道表示:“《北京爱情故事》有残酷也有美好,值得我们在寒冬在家抱着电视去看!去回忆青春时的那股热血!”

  眼下,《北爱》在浙江卫视的首轮播出已完美落幕,不过,该剧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播出依然在火爆继续,而且其网络热度仍在持续向上攀升,可以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北爱》温暖了很多观众的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