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贺岁剧《幸福三颗星》 上演现代版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1:20  新浪娱乐微博
幸福三颗星 幸福三颗星

  新浪娱乐讯 由蓝正龙(微博)、杨谨华、吴建飞(微博)、颖儿(微博)、李智楠(微博)、李金铭联袂出演的纯爱励志偶像剧《幸福三颗星》大年初一登录安徽卫视(微博)第一剧场之后,引发了一连串的相关话题的讨论。不少粉丝看过之后表示,虽然也有不少本土的成份加入,但依然不能掩饰整部电视剧里透出的“韩剧”范儿,不少情节更是照搬韩剧套路,缺乏新鲜感。对此,片方也适时做出回应,并非刻意抄袭韩剧桥段,只能说“爱情总有相似”,兜兜转转之间,世间男女总会因为相似的原因相遇、相爱、相守,不需要刻意较真。

  误会相识、女扮男装、争锋相对、日久生情、身世之谜,不少看过《幸福三颗星》的观众们都反映这些桥段太熟悉了,曾经红极一时的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和《原来是美男啊》里似乎也是这样,男女主角也是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误会而相识,女扮男装的争锋相对中两人逐渐日久生情,最后冰释误会有情人终成眷属。

  列夫o托尔斯泰曾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爱情也是如此。对于网友的诟病,片方也解释说“爱情总有相似”,要说到抄袭,“梁山伯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在民间流传已有一千多年,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东方的“罗密欧与茱丽叶”,可以算是这样的“女扮男装”而产生的爱情故事的鼻祖了。相遇、相爱、相守,爱情的故事虽有这样那样的不同,但是真谛都是同样的,《幸福三颗星》的桥段只能说是借用“梁祝”的桥段在现代的都市里上演了一出烹饪美食的爱情童话。

  《幸福三颗星》里,蓝正龙饰演的安少成和杨谨华饰演的辛朵朵,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更多了一份励志的成份。这两个生长环境迥异、来自与不同社会阶层的年轻人,面对现实中的重重阻碍,都用自己的一双手打拼未来,这完全不同于韩剧里有车有房、整日谈情说爱的有钱人的梦幻生活,让时下的年轻人更多了一分接地气的认同感。

  虽然在剧中,蓝正龙与杨谨华诠释了一段相互扶持的励志爱情,而在现实中这两位剧中人的“爱人”标准却不尽相同。感情史丰富的蓝正龙觉得爱情像是红豆汤,就像王菲的《红豆》,歌词和旋律给你酸甜皆有,五味杂陈。他认为和女友约会方式就是能和女友一起牵手看电影,不用管别人怎么看。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后悔的爱,在恋爱中常常会幼稚的做出让人事后后悔的事情,“那感觉太辣,不懂珍惜,等醒悟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不能回头了。”这样的感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他与大S(微博)的那段感情,如今看到嫁作人妇的大S,昔日的金童玉女如今却形同陌路,让人不胜唏嘘。

  比起情感浓烈的蓝正龙,曾经将“败犬女王”演绎的入木三分的杨谨华却要随性得多,她觉得爱情最像食物中的焦糖布丁,甜而不腻,而最理想的情人则是有思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