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版《西游记》孙悟空出世造型像伏地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3:1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去年中,张纪中版《西游记》已经在全国各地地面频道播出,而前晚(29日),该剧在浙江卫视等上星首播。相比于此前地面频道播出备受争议,上星播出之后观众则中肯认为,此版《西游记》还是有很多创新的地方。

  在剧中,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组成了师徒四人的阵容,而巍子演玉皇大帝,汤镇宗演唐太宗,冯绍峰演二郎神,景岗山演文殊菩萨,安以轩演白骨精,孟广美演蜘蛛精首领、胡可演铁扇公主,何琢言演白鼠精,刘涛演观音菩萨,萧蔷演千手观音,舒畅演女儿国国王,颜丹晨扮演宝象国公主……相对于老版,新版《西游记》在视觉方面的重大突破,就是剧中的特技水平。比如孙悟空使出的筋斗云,其排山倒海的气势更加震撼;而上天入地的精彩打斗场面,也明显更加惊炫,颇有几分好莱坞大片的风范。

  不过,该剧依然保留了老版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张纪中表示,这是为了向老版《西游记》致敬,不过,曲调不改,而是由声线粗犷的刀郎来翻唱。对于“新西游”的主创者而言,面对着86版《西游记》这么一座大山,他们的每一步都是艰难的。但张纪中说,他不怕被比较、被批评,“经典可以创新,新版《西游记》会在新一代中留下深刻记忆。”

  此前,新版《西游记》在部分地方台播出,已在当地掀起小范围的“西游热”,人物造型在开播之初备受争议,而这次很多观众认为,新《西游记》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在孙悟空刚一出世时,浑身赤裸却没有猴毛,乌黑锃亮,创造了新颖独特的猴王出世。有观众认为,孙悟空出世时的造型,看起来超像《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吃了一口桃子才长出一身毛发。另外,新版在妖精处理上也极具人性化,唐僧赶走孙悟空的真正原因是孙悟空没有怜悯之心。剧中颇多台词颇被认同,悟空被五花大绑、刀砍斧剁时,仍向代表着权力阶层的太上老君喊话:“凭什么你可以高高在上,藐视众生?凭什么你可以坐享清福,却让人间饱受疾苦?在俺眼里,世间众生皆平等的世界,才是天下大同!你贵为道祖,岂不知这阴阳同生,物极必反的道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