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结局虐心又狗血 沈冰遭车祸成植物人

《北京爱情故事》 《北京爱情故事》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火了近一个月的《北京爱情故事》上周终于落下帷幕。这部描述80后北漂青年奋斗历程的荧屏“黑马”,因其描写的残酷又真实的青春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该剧在火爆荧屏的同时在奇艺网等网络平台点击率也力压其他剧作;然而,该剧在结尾之际泼了大家一盆冷水:“无关痛痒的吴魏死了,没犯错的沈冰变植物人了,伤痕累累的石小猛被囚禁了,竟没有一对主演的爱情是圆满的……”

  网友热议

  “结局虐心又狗血”

  这部讲述80后青年的奋斗与迷茫的电视剧,在沈冰的“沉睡”中结束。这让不少网友在虐心之余也大呼“狗血”。有网友这么概括该剧剧情———本来林夏爱文艺青年程峰,2B青年吴狄爱杨紫曦,普通青年石小猛爱沈冰,对对很般配。但故事偏偏把简单事情复杂化。最后的排列组合是,程峰追到沈冰,吴狄与杨紫曦破镜重圆,文艺女青年林夏成了中年文艺大叔的续弦,石小猛最倒霉,背弃了弟兄,害苦了沈冰,鸡飞蛋打。

  剧中贤淑女子的代表沈冰与陈思成(微博)饰演的程锋有着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程锋本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花公子,在见到沈冰之后却立刻被她打动,最终抱得美人归。即便程锋变得一无所有,沈冰也对他不离不弃。她唯一不能忍受的是爱人的背叛,所以当她看到程锋同别的女人在一起时,终于伤心冲了出去,酿成车祸,变成植物人。沈冰的扮演者佟丽娅(微博)表示,这种开放式结局会留给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自己相信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

  导演释疑

  “伤痛是成长的代价”

  对于这个“杯具”结尾,导演陈思成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完全能设想到观众的反应:“我在网上收到各种各样的留言,让我不要做这样的结局。观众很单纯,都希望有个大团圆结局。”但陈思成却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大家静下心来看这部剧,就知道我为什么设计这样的结局了。我想告诉大家,第一集林夏跳楼并不是故事的开端,最后一集沈冰进医院,也不是故事的结尾。之所以设计一个开放式结局,就是想让大家觉得这些人物还在成长,他们的故事还没结束。”

  对于网友认为结局色调灰暗,陈思成并不认同:“我不觉得这个结局是灰暗的,这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他表示,伤痛是成长的必经过程,这部剧展现的就是人们成长时经历的伤痛:“我只是把人生的一些节点浓缩了。你纵观自己的成长经历,会发现有很多契机,让你有突然长大的感觉。而这种长大的感觉,其实是违背自然规律、很痛苦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