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智深变猪八戒 臧金生:八戒其实大智若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1: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臧金生 臧金生

  《西游记》中最过瘾的是看孙悟空斗群妖,最逗乐的便是看八戒了,一举一动都透着憨态可掬,老版八戒的形象已被称为经典,但随着新《西游记》的开播,由臧金生(微博)出演的新版八戒也露出真面容。他说,自己不担心观众比较,相信观众看过新《西游记》之后,一定会喜欢上自己扮演的这个八戒。

  只能靠眼神演戏

  前晚播出的新《西游记》上演孙悟空大闹蟠桃宴,剧中一力撺掇孙悟空神游天宫的便是天蓬元帅、日后的八戒,在下界捉拿孙悟空时,又是他打头阵,二人碰面一番斗嘴,扮演天蓬元帅的正是臧金生。首次亮相,臧金生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记者:听说你的扮相是整个剧组最复杂的。

  臧金生:是啊,全身都是道具了。大家看我最多的可能只有两只眼睛。表演上会很困难,因为你看不到我的面部表情,最多只能通过眼神。而且那个脸,粘上之后摘下来就不能再用了,如果拍200天,就得要200个八戒的造型。

  记者:我记得探班时印象最深的就是你们的化妆。

  臧金生:我一直都觉得,拍《西游记》对演员来说是从肉体到精神的一次历练过程,一定要咬牙坚持。

  记者:那你是怎么去诠释新的八戒呢?

  臧金生:我希望更多的还是把八戒还原到他本质上来,他本性是人,还是多表现他最初的一个人的状态。就像我以前说的,八戒是最聪明的一个,就是所谓的大智若愚。他有些小聪明,有人觉得八戒傻得很可爱,其实他并不傻,我也不会把他演得傻乎乎的,他有他的聪明。

  本来最想演沙僧

  从《水浒传》里的鲁智深、《倚天屠龙记》里的金毛狮王、《赤壁》里的张飞到胆小滑稽又有点可爱的猪八戒,臧金生出演的多是这一类角色:彪悍、鲁莽又有些憨直,他说,自己本心里最想演的是沙和尚。

  记者:以前就说过最想演沙僧,现在看起来还是猪八戒最有观众缘。

  臧金生:开始我觉得我跟沙僧很像,当时还跟导演说想演沙僧,后来试了八戒的戏,大家觉得不错,就演上猪八戒了。确切地说,八戒是一个很能让人高兴的角色,每天都有笑点出来。

  记者:尤其是他和师父、师兄斗嘴。

  臧金生:斗嘴是很有意思的一部分内容,这一路上风餐露宿这么苦,师徒几个人通过磨难和沟通,彼此感情逐渐加深。有时候你们看八戒特别嘴欠,他有时招妖精打,其实是为了保全师父;还有他总说散伙散伙,但最后还是一心一意地跟着师父去了西天。

  记者:其实悟空和八戒是《西游记》最受欢迎的角色,人物也最讨巧。

  臧金生:《西游记》是四大名著里最通俗、最有趣的,也希望中国传统故事被越来越多地挖掘拍摄。

  新报记者 张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