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将登陆卫视 尤小刚:为秘史剧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16  京华时报微博
《西施秘史》邬靖靖剧照 《西施秘史》邬靖靖剧照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尤小刚(微博)透露,由他执导的新剧《西施秘史》确定于2月11日起在福建、江西、湖北、安徽等卫视首播。尤小刚表示,这20年来涉及西施的电视剧多达11部,但《西施秘史》绝对是独辟蹊径之作,不仅是自《孝庄秘史》以来他最满意的秘史作品,也是区别于那些胡编乱造的宫斗剧、穿越剧的诚意之作,他说:“我要借这部剧为秘史剧正名。”    

  秉承“四不原则”

  过去的一年,宫斗剧、穿越剧泛滥。尤小刚表示,《西施秘史》秉承了四不原则:不哗众取宠、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误人子弟。

  他说:“我敢说,《西施秘史》与《孝庄秘史》一样,承载了历史人文精神,是值得一看的古装剧,它与那些胡编乱造、东扯西拉的电视剧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

  表现阴谋与爱情

  尤小刚介绍,该剧突出表现阴谋与爱情。他说:“《西施秘史》中的西施是一个执着坚守真情、始终不行伤人之事的伟大女性。她恬淡处世、洁身自好、无欲无求,她的殉情者的气质与周围其他人形成着鲜明对比,也强烈吸引着范蠡与夫差。这部剧表现的内涵是封建王权社会下人性的灿烂和王权的残酷。”

  起用新人不怕争议

  对于邬靖靖(微博)版西施将会引发的争议,尤小刚早有预料:“无论是明星来演,还是新人担当,都会引发热议,每个人心中对西施的定位不尽相同。但我相信看完这部戏,观众肯定就认识一个西施,那就是邬靖靖,就像提到林黛玉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林晓旭一样。”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