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走红 编剧炮轰导演陈思成拖欠稿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33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春节期间,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以下简称“北爱”)走红,这部讲述年轻人奋斗故事的电视剧,凭借大家共同关注的“要面包还是要爱情”的话题,赢得了大批粉丝。不料,该剧在走红的同时,却爆出了真实版“要面包还是要友情”的事件。

  近日该剧编剧之一李亚玲连续发表多篇博客,直指该剧导演、编剧陈思成(微博)言论不负责任,并存在拖欠稿酬现象,愤怒表示以后不会再合作。一对因合作《大丫鬟》而交好的朋友,友情发展至此急转而下,引来不少网友唏嘘。

  本报记者沈参 长沙报道

  博客实录

  自己写的初稿拉到投资,宣传时却遭屏蔽

  上月底,李亚玲连续发布包括《〈北京爱情故事〉幕后的结局》、《对部分“橙汁”的回应》(已删除)、《〈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片段》等多篇博客,详细讲述了她参与“北爱”剧本创作的过程,认为自己对“北爱”的贡献没有得到认可,并称陈思成没有及时支付自己稿酬。

  在博客中,李亚玲回忆了与陈思成合作“北爱”的故事,称自己2009年接到“北爱”的十集剧本,出于对朋友的协助,她对剧本进行了重新创作,尤其对后半部分大纲进行了修改,完成了初稿,并凭借初稿拉到了投资,却不料在整个剧集宣传中遭遇“屏蔽”。

  “从2010年8月中旬陈思成开始在廊坊闭关、在我的《北京爱情故事》的初稿基础上开始修改定稿,直到2011年12月29日的《北京爱情故事》首映礼之间的一年多里,陈思成在所有的宣传报道中,都只字不提我这个合作编剧对‘北爱’的贡献。”并表示陈思成在接受采访时说“九成以上是他操刀”的说法是“刻意隐瞒事实”。

  稿酬被拖欠,30%的稿酬只给整数

  除了不满宣传中自己被忽略,李亚玲表示陈思成还再三拖欠其稿酬,称“他没有与我商量,就与新经典公司定下了稿酬标准”。

  李亚玲在博客中表示,当初因看重两人的交情并没有签约:“我主动提出等他拿到稿酬后再分给我。”她还写到,因认为陈思成的贡献更大,所以主动提出只拿稿酬的30%,不料后来拿到的稿酬与应得的数目却相差很大,并被多次拖欠,“过年的前两天,我接到了思成打来的尾款。让我再次傻眼的是,原来说好的总额的30%又只给了个整数,另有8.5万没有给。我再次发短信交涉,他却叫我不要太贪心!”

  李亚玲博客更称陈思成支付8.5万尾款的条件是,将来将剧本改成小说后,不署李亚玲的名字。李亚玲博客还表示,陈思成称如果依据法律,没有签约的话,可以一分钱不付。她在博客中称,目前稿酬尾款已经支付完毕。

  当事人回应

  李亚玲:初入圈子的成长代价

  昨日记者联系到李亚玲。她表示为避免被人指责“炒作”,她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这是我初入圈子的成长代价,以后不会了。”至于博客内容真实性,她表示,“我对我写下的所有文字负法律责任。”陈思成经纪人:没看博客不便回应

  昨日记者联系上陈思成的经纪人孙小姐。她表示,“‘北爱’开播以来,他(陈思成)就休假了。”而对于李亚玲博客中所说的内容,孙小姐表示,“我有听说,但不知道她博客里写了什么,我不方便回应。”

  [网友声音]

  借机炒作还是因财失义?

  陈思成曾因出演李亚玲编剧的《大丫鬟》,两人结下交情,还时常在网上互动。然而“北爱”刚播放结束,两人就立马上演了一场决裂记。不少粉丝质疑李亚玲的用心,认为她是因“北爱”红了,借机炒作。也有不少网友感叹,这是因财失义,“火之前互帮互助,现在剧火了反而闹僵了,全是利益闹的。”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